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澳统计局数据:超半数非永久移民住在悉尼和墨尔本

2019-04-02 17: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临时移民青睐墨尔本悉尼 据报道,ABS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7%非永久移民住在悉尼,24%住在墨尔本,二者总和超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以下简称ABS)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半数来自海外的临时移民更青睐到墨尔本悉尼生活。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燃放烟花迎接新年到来。

资料图: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燃放烟花迎接新年到来。

  临时移民青睐墨尔本悉尼

  据报道,ABS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7%非永久移民住在悉尼,24%住在墨尔本,二者总和超过50%,仅有14%临时移民住在布里斯班。

  ABS移民数据主管伯利(Myles Burleigh)表示:“通过结合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和内政部提供的临时签证信息,我们现在对临时移民的居住地、来源国家、从事的工作种类、收入以及是否接受教育有了全面认识。”

  同时,数据还显示,81%临时移民住在州府城市。相比之下,67%澳大利亚本地人住在州府城市。除了州府城市,最受临时移民青睐的地方为昆州和新州的边远地区,居住在此的临时移民分别占10%和4%。

  临时移民群体各有特点

  其中,持有444类特殊类型签证的新西兰移民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临时移民群体,他们更愿意住在布里斯班,人数占20%,住在墨尔本和悉尼的新西兰临时移民则各占18%。

  澳大利亚第二大临时移民群体为留学生,人数占30%。在留学生中,27%来自中国,13%来自印度。34%留学生住在悉尼,31%住在墨尔本。

  其次为持有技术工作签证的群体,他们的平均周薪最高,达到1143澳元。临时技术工人中,大多数来自印度和英国,分别占20%和12%。

  同时,ABS发布的另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8年居住在州府城市的人数基本保持稳定,同比增长1.9%,和过去3年的增幅相似。墨尔本是人口增长最多的州府城市,达到11.94万人,其次为悉尼和布里斯班,分别增长9.34万人和5.01万人。

  总体来看,2017年至2018年,这3座州府城市的人口增长数量占全澳的65%以上。墨尔本也是澳大利亚州府城市中人口增速最快的城市,达到2.5%,超过堪培拉(2.2%)和布里斯班(2.1%)。而达尔文是唯一一座人口减少的州府城市。

  墨尔本城市魅力吸引移民

  对前来澳大利亚的移民来说,住在墨尔本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那些希望来澳享受晚年退休生活或开始新事业的人而言。报道称,墨尔本市一个充满活力、不断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在澳大利亚经济中所占据的地位是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

  网民“Rubbish Removalist from Melbourne”表示:“墨尔本实在是太棒了。我在布里斯班出生和长大,但是几年之前我就来到了墨尔本生活。我在这完成了学业,最近找到了一份垃圾处理行业的工作。一些人可能认为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很高,但我坚信,只要努力工作,是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的。”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