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阿桑奇在英国被捕 澳总理称不会给予特别待遇

2019-04-12 20: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公民、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英国突然遭到逮捕,澳大利亚总理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公民、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英国突然遭到逮捕,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称,阿桑奇不会享有母国的“特别待遇”。

  阿桑奇长达7年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的日子,于11日突然结束,英国警方将阿桑奇拖出大使馆,送上在旁等待的一辆厢型车。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逮捕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据此前媒体报道,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政治庇护。2018年12月,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曾表示,已收到英国的书面保证,称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可能导致其生命危险的国家。他可以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相关的安全顾虑“已被清除”。但阿桑奇对英厄之间达成的协议表示拒绝,因为它没有保证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美国。图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警车内向媒体竖拇指。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逮捕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图为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警车内向媒体竖拇指。

  阿桑奇2012年涉嫌违反假释规定,11日遭英国法院判决有罪,面临1年有期徒刑。

  另外,美国当局指控阿桑奇2010年与前美国情报分析师曼宁(Chelsea Manning)共谋黑入美国政府的机密计算机,要求引渡阿桑奇,阿桑奇5月2日将面临另一场法院审判。

  投入选战仅24小时的莫里森说,阿桑奇获得的协助将与其他在海外遇到困难的澳大利亚公民一样,至于引渡则是“美国的事”,莫里森称:“这个(引渡)跟我们没有关系,那是美国的事。”

  莫里森表示:“未来将会有司法程序,这将涉及一连串问题,我预期这将是未来会发生的事。和其他身处类似情况的澳大利亚人一样,他将获得领事协助。”

  莫里森的对手肖盾(Bill Shorten)有望在5月18日选举成为下一任澳大利亚总理,他也和此案划清界线。这位反对党领袖告诉记者:“这是法律事件,将依法律系统解决。他应得的协助,和其他澳大利亚人并无二致。”

  肖盾指出:“这件事将会进入法律程序,所以我不便再多说什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