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挽救灾区食品形象 福岛县清酒连续7年被评日本第一

2019-05-20 15: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酒类综合研究所17日在全国新酒鉴评会上,审查了2018酿酒年度(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酿造的清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酒类综合研究所17日在全国新酒鉴评会上,审查了2018酿酒年度(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酿造的清酒品质,公布了被评为特别优秀的237个品牌的金奖酒。从金奖数来看,获得22种金奖的福岛县连续7年日本第一,再次刷新连霸纪录。

 

  苦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形象受损的福岛县,为提升食品及农产品的形象,考虑以此为契机宣传安全性与高品质。

  据报道,鉴评会上来自日本全国各地共计857个品牌参与评选。继福岛县之后金奖数最多的是秋田县,为18种,之后依次为兵库16种、新潟15种、长野14种。

  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对获得金奖的酒厂人表示“将向国内外宣传福岛酒的出色之处,希望各位作为重建的领头人而努力”。

  除当地报社发行“金奖数日本第一”为标题的号外之外,福岛县观光物产馆在店外竖起了写有“福岛酒 连续七年日本第一”的旗帜。馆长樱田武(49岁)强调:“核事故发生后,也有人对福岛的东西敬而远之,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连续7年居首实在令人高兴。”

  报道称,该鉴评会始于1911年,目的在于提升清酒的品质及制造技术,今年为第107届。会上由酿酒师及日本国税厅的鉴定官等对酒的香味和口感进行审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