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联储将从10月起再投资美国国债

2019-05-31 16:2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起通过二级市场将联邦机构债券和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到期

  美联储将从10月起再投资美国国债

  新华社华盛顿5月3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0日宣布,将从今年10月起通过二级市场将联邦机构债券和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于美国国债。

  纽约联储是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执行机构。当天发表的声明说,美联储将从10月起开始购买包括名义利率债券、通胀保值债券等在内的11种美国国债,每月再投资上限为200亿美元,任何超出限额的部分将再投资于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首批购买计划将在10月11日发布。

  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美联储共持有1.56万亿美元机构类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23亿美元联邦机构债券和2.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国际金融危机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1月达到4.5万亿美元。为了使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美联储于2017年10月起开启渐进式缩表计划。

  不过,美联储今年3月宣布,从5月起将每月减持美国国债上限从300亿美元下调至150亿美元,以减缓缩表步伐,并预计在9月底结束缩表计划。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