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为遏制非法移民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墨总统冀协商解决

2019-05-31 16: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0日对墨西哥发出新的关税威胁,称6月10日起将对墨西哥输美所有商品加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0日对墨西哥发出新的关税威胁,称6月10日起将对墨西哥输美所有商品加征5%的关税。墨西哥总统30日晚回应称,将派代表团赴美协商。

  美国因非法移民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30日晚,特朗普在白宫的一份声明中表示,6月10日起将对自墨西哥进口的所有商品加征5%的关税。声明称,特朗普将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的规定加征关税,直到墨西哥采取有效行动缓解了非法移民危机才会解除。

  声明还进一步警告称,如果墨西哥不按照特朗普要求的那样采取行动,关税将在7月升至10%,8月升至15%,9月升至20%,并于10月最终固定为25%。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数据,2018年,美国总共从墨西哥进口了3465亿美元的商品,包括汽车、机械及农产品。

  白宫发布声明之前,特朗普也在推特上公布了消息。“6月10日开始,美国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产品加征5%关税,直到非法移民停止从墨西哥进入美国。”

  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日前表示,对于非法移民减少多少才能取消关税,政府并没有设立一个明确的数字或比例。“我们会根据越境人数判断是否成功,总人数必须立即大幅度下降。”

  墨西哥总统回应:将派代表团赴美协商

  30日晚,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回应称,该国外长将率代表团赴美,希望通过协商达成和平解决方案。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致特朗普的公开信中表示,社会问题不能通过加税或是强制手段解决。

  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还在信中委婉提醒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历史:“自由女神像不是摆设。”

  他还称,墨西哥已经尽可能在保障人权的前提下,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让移民越境。他还对特朗普喊话,请他别忘了“我不缺乏勇气,我不是个懦夫也并不胆怯,我只是按原则办事而已。”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