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外媒:印度拟于7月中旬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2019-06-10 17: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0日,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拟于2019年7月中旬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度拟于2019年7月中旬发射“月船2号”探测器

  报道称,“月船-2”号项目是印度第一颗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的延续。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赋予“月船-2”号的任务是继续研究月球表面的矿物和元素组成。

  预计“月船2号”的发射日期在7月9日至16日之间,该探测器将携带“维克拉姆”号着陆器(Vikram)、月球车等有效载荷。

  据报道,“维克拉姆”号着陆器预计将于9月6日前后在月球南极区域着陆。报道指出:“着陆器必须在不平坦的月球表面着陆而不受到任何损伤,也不能降落到阴影区,因为它需要光能发电。”  

  据悉,“月船-2”号原计划于2018年4月发射,但之后几次被推迟至同年10月、2019年1月、4月和5月。印度官方至今未公布延期发射的原因。

  “月球-1”号于2008年10月向月球发射。该探测器在月球轨道成功运行312天,并向月球表面发送了撞击探测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