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奥陌陌”真不是外星飞船

2019-07-03 11: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刘霞)美国马里兰大学科学家在1日出版的《自然·天文学》杂志上撰文称,“天外飞仙”——“奥陌陌”是自然现

  “陌陌”真不是外星飞船

  科技日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刘霞)美国马里兰大学科学家在1日出版的《自然·天文学》杂志上撰文称,“天外飞仙”——“陌陌”是自然现象,并非之前有人推测的那样是外星飞船

  2017年10月19日,一个星际物体闯入太阳系,其同时显示出彗星和小行星的特征,天文学家将它正式命名为“1I/2017 U1”,昵称“奥陌陌”(夏威夷语中“侦察兵”的意思)。有人称,它或许是一颗彗星;也有人认为,它可能是一颗小行星;当然,还有人脑洞大开,认为它是一艘外星飞船,是外星文明派来视察太阳系的“使者”。

  最新研究负责人、天文学系副研究员马修·奈特说:“在太阳系中,我们从来没有见过像‘奥陌陌’这样的天体。外星飞船假设是一个有趣的想法,但我们的分析表明,‘奥陌陌’可能纯粹源于自然,有很多自然现象可以解释它的存在。”

 

  奈特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天文学家艾伦·菲茨西蒙斯合作,组建了一支由14名美国和欧洲天文学家组成的团队。他们将来自各个不同领域的专家对“奥陌陌”的研究综合在一起,得到了迄今最全面的“奥陌陌”图谱。

  研究总结称,“奥陌陌”是红色的,与我们在太阳系中观察到的许多小物体类似。此外,“奥陌陌”体型细长,形状类似雪茄,旋转模式很奇特。

  奈特补充说:“‘奥陌陌’的运动并不像小行星那样,跟随引力沿着抛物线轨道运动;但它也并没有表现出我们期望看到的彗星的特征:没有可辨别的光晕——围绕着活跃彗星的冰、尘埃和气体云,也没有看见彗尾。”

  研究团队为“奥陌陌”的“独自流浪”找到了一些解释,例如,它可能被一颗围绕另一颗恒星运行的气体巨行星弹射出。

  研究人员怀疑,一个“奥陌陌”离开,可能会有很多“奥陌陌”到来,他们期待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的“大型天气观测望远镜”(LSST)提供更多数据,以揭示“奥陌陌”的真实身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