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政党党首2018年收入公布 安倍以4028万日元居首

2019-07-08 1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7月8日公布的2018年国会议员收入报告,在对朝野7党党首的总收入进行比较后发现,首相安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日本7月8日公布的2018年国会议员收入报告,在对朝野7党党首的总收入进行比较后发现,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以402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6万元)位居第一。排名第二的为日本维新会联合党首片山虎之助,为2234万日元。安倍以外的党首收入均低于全体议员平均收入。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p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据报道,这是安倍自2012年第2次执政以来,首次占据榜首。因自由党与国民民主党合并,截至2017年,作为自由党联合党首连续6年居首的小泽一郎此次未列入比较对象,因此安倍排在第一。

  安倍收入比上年增加128万日元,包含议员报酬和首相工资在内的薪金收入占大部分,为3824万日元。其他还有演讲费等杂项收入182万日元,股票分红收入20万日元。

  位列第二的片山除薪金收入外,还有电视出场费等杂项收入207万日元,但房地产收入亏损72万日元。排名第三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为2224万日元,报告显示其中有稿费等172万日元、律师报酬80万日元。

  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以2214万日元位列第四。接下来依次为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2074万日元、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为2027万日元、社民党党首又市征治1992万日元。

  据悉,维新会党首、大阪市长松井一郎因不是国会议员,没有向国会报告的义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