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发布新版《警察白皮书》 提出防灾反恐对策

2019-07-30 16: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9日发布了2019年版《警察白皮书》,其中包含了大规模灾害及恐怖袭击等紧急事态的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警察厅29日发布了2019年版《警察白皮书》,其中包含了大规模灾害及恐怖袭击等紧急事态的对策。白皮书认为,除需长期应对的自然灾害外,近年来,欧美地区恐袭事件也接连发生,有必要加强警备。

 

  报道称,2018年发生了西日本暴雨及北海道观测到最大震度为7(日本标准)的地震等。另一方面,2019年秋季以后,日本将迎来天皇即位相关仪式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大型活动。为应对今后可能发生的各种事态,警察厅拟加强警备。

  据报道,白皮书开头详细介绍了灾害发生时警察的活动,诸如引导灾民疏散及救援、通过直升机收集信息、在灾区巡逻等。由于这是令和时代的首个白皮书,书中还回顾了平成时代发生的事件和灾害。

  该书记录了大规模地震的受灾救援情况,比如以阪神大地震为契机,创设了跨都道府县的灾害对策专门部队“广域紧急援助队”。

  此外,白皮书以“奥姆真理教”制造的地铁沙林事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等为例,介绍了国内外的恐袭形势。白皮书认为恐袭重要的是“防范于未然”,提出有必要加强警备态势及信息收集分析能力,并与有关机构和民间企业紧密合作。

  白皮书分析称,近年来,欧美地区恐袭事件也接连发生,现状是“需要比过去更复杂且困难的警备”。 白皮书强调为防备紧急事态,警察厅内4月新设了专门负责警备和灾害应对的“警备运用部”,以迎接东京奥运等大型活动。

  白皮书还推出专题,介绍了上下学时的儿童安全及特殊诈骗的现状、面向实现自动驾驶的举措等。

  国家公安委员长山本顺三表示:“为了保护更多的国民,尽量减少损失,除力争进一步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外,为防范恐袭并加强应对态势,将继续推进相关举措。”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