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又玩“双标”!香港暴力示威者要是在英美,早就吃上牢饭了!

2019-07-30 00: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占领华尔街:带着警棍和催泪弹清场 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是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也是各种示威者最喜欢聚焦的地方。

  又玩“双标”!香港暴力示威者要是在英美,早就吃上牢饭了!

  自6月以来,发生在香港的暴力活动不断升级。7月14日,香港示威者在沙田围攻警察,11名警察受伤,1名警察的手指被活生生咬断;21日,蒙面人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大楼门口悬挂的国徽投掷黑色油漆弹;同日,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元朗恶意挑衅,引发暴力冲突;23日,挖掘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父母坟墓,甚至将骨灰倾倒出来;24日,香港“民阵”致信61个驻港总领馆和办事机构,要求他们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26日,部分示威者聚集在香港国际机场,围攻老人,骚扰乘客……种种暴力行为,不断突破法律、治安、道德、常识的底线。

  同时,一些英美政治人物频频发声,什么“香港人民必须拥有在法律范围内和平抗议的权利”“对任何侵犯香港公民自由和新闻自由的行为表示关切”等等。

  外交部新任新闻司司长、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23日回答记者提问时严厉回击:“近日在香港发生的事情绝不是什么言论和集会自由的问题,而是极端暴力违法行为的问题……美方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到底意欲何为?!美方再没有自知之明,至少也应该清楚一点,那就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绝不容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更不容许任何外国势力搞乱香港。我们奉劝美方趁早收回他们在香港伸出的黑手!”“我也想请英方官员仔细考虑一下,在英国对香港进行殖民统治期间,香港市民有上街游行的自由吗?”

 

  26日,华春莹回答记者提问时再次严正指出,发生在香港有些行为的“实质、本质大家看得很清楚,就是企图挑动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对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施压……我建议那些企图引狼入室的人好好读一读历史,历史上那些勾结外部势力、祸国殃民的人,哪一个有好下场?”

  长期以来,美英实行的就是“双重标准”,对别国满嘴歪理,巴不得鼓动天下大乱;轮到自己国内,立即找回正常思维,举起法治的大旗,对冲击社会治安的越界行为,无一不是严阵以待、抓人清场

  伦敦暴乱:警方可用橡胶子弹和高压水枪

  2019年7月20日,为了对保守党转向无协议脱欧这一立场表示反对,成千上万名示威者涌上了伦敦街头。他们从公园巷口游行到议会广场,挥舞着欧盟旗帜,高呼“让我们留在欧盟”等口号。7月22日,部分示威者还聚集在新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办公室外进行抗议。

  此前,英国政府已将大约1万名防暴警察调集起来随时待命,以应对“硬脱欧”可能带来的骚乱,其中1000名防暴警察可以在1小时内到位。

  今年4月,伦敦气候变化活动人士发起街头抗议。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抗议活动持续3天,抗议者散布在滑铁卢桥、议会广场等地,现场人山人海、水泄不通。超过55条公交线路被迫改道,影响50万人的出行。

  英国《每日邮报》直接将此次的示威者称为“暴民”与“乌合之众”;《英国电讯报》则形容示威者是“大脑死亡的假内行”。据《卫报》报道,时任英国内政大臣贾维德还直接呼吁动用全部执法力量去对付“占领”城市街道的抗议者,并让警方不要“心慈手软”。

  警方在执法时也的确没有手软,一周内便拘捕了近千名示威者,其中有3名示威者因爬上一列列车阻碍服务,被判羁押1个月且不许保释。

  事实上,英国警方铁腕镇压违法示威者并非首次。2011年8月6日,约300人聚集在伦敦托特纳姆路警察局附近抗议,原因是此前警方在执法中击毙了一名男性,民众对此不满,要求伸张正义。抗议在晚间演变为暴力事件。100多人在夜色中焚烧警车、公共汽车和沿街建筑,并切断交通,占领高速路,劫掠数十家店铺。

  据《卫报》报道,夜色中蒙面的示威者们在警察局附近密集投掷砖块、酒瓶、鸡蛋等物品。多辆警方巡逻车和一辆双层公共汽车遭纵火焚毁,全世界通过电视收看到了伦敦街头火光冲天的震撼画面。

  当晚,暴力事件持续了3个小时,26名警察受伤。值得注意的是,在骚乱几近失控之前,警方接到的命令是“站着并观察”,而不是强力应对。

  结果,此后5天里,英格兰的街头逐渐脱离了政府的控制。暴乱迅速扩散至伯明翰、利物浦、利兹、布里斯托等多个大城市。

  在这场暴乱中,《太阳报》称一些场面是“羞耻的”“这是绝对的混乱状态,它对生命和财产来说是严重的威胁”。《卫报》则呼吁公众支持警察: “伦敦暴乱成为无秩序与有秩序之间的一种竞赛。暴力袭击、破坏必须停止,法治不是唯一保护自己对抗非法破坏的工具,但是法律必须得到执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