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为加强身份认同感 智利将土著美食加入学校菜单

2019-08-30 17: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报道,学校供餐新计划将从智利5个大区开始实施,随后逐步扩展到智利全国,菜品有传统汤饮,如艾马拉火山石汤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29日报道,近日,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和智利家庭与社会发展部,共同宣布了学校供餐新计划“寻根美食”,将多类土著美食加入学校每周的供餐菜单,以强化学生的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报道,学校供餐新计划将从智利5个大区开始实施,随后逐步扩展到智利全国,菜品有传统汤饮,如艾马拉火山石汤、海藻制品等。在甜品方面,学生有机会吃到复活节岛的芭蕉,补充微量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政府2018年11月也提出了一项类似计划,但增加的是国际美食。外国学生较多的教育机构,则增加秘鲁、委内瑞拉和海地风味的菜品选择。

  智利国家学生援助与奖学金委员会主席海梅·托阿表示:“我们必须强化本土文化,不仅是从土著农户或供应商手中采购产品,还要通过传统美食让学生记住他们的族源,并为此感到自豪。”

  此外,托阿指出,学校供餐新计划只是第一步,他们还希望在智利小学和初中开展相关烹饪活动,每月两次,分享和积累烹饪经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