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最高法院很可能支持特朗普叫停“梦想生”计划

2019-11-14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的,暂停《暂缓遣返童年来美者计划》(DACA),美国最高法院超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的,暂停《暂缓遣返童年来美者计划》(DACA),美国最高法院超过半数的大法官很可能表示支持。这遭到数百名反对者的抗议,他们聚集在法院门口,表达他们的声音。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DACA的支持者有数百人。当地时间12日,由于集会者们过多,警方只得封闭了最高法院门外的街道。据悉,DACA计划让近80万名“梦想生”能继续留在美国,免受驱逐。

  报道称, 12日,在听取了集会者质疑的情况下,最高院的5名保守派大法官很可能会让国土安全局,按照其2017年的命令让该项目停止,并禁止联邦下级法院干预。

  尽管在保守派大法官中,科拉伦斯•托马斯、塞缪尔•阿利托、尼尔•戈萨奇和布雷特•卡瓦诺很有可能会说DACA项目已被妥善叫停,但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似乎并未完全相信。

  据悉,投出决定性一票的或将是罗伯茨,因为在最高院阻止特朗普政府在2020年人口普查表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时,就是由他做出的最后决定。当时他给出的结论是,政府未能对自己的提议做出合理的解释。

  此前,下级法院做出了让DACA继续执行的裁决,即允许受该项目保护的人每隔两年重新提交申请,以继续接受保护。DACA规定,如果无证移民的子女随父母来美时年龄在16岁以下、来美时间在2007年及以前,那么他们便可以继续留在美国。

  律师泰德•奥尔森指出,联邦法律要求政府在采取行动之前,必须给出具体的解释。奥尔森称,如果政府能够给出合理解释,然后为其决定承担责任,那么这是正常的,但最高院仅仅说了项目不合法,因此必须叫停。

  最高院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似乎也赞同这一说法。大法官鲁斯•金斯伯格曾表示,当政府试图叫停DACA时,“他们只是说它不合法,然后有关这项政策的话一点儿没说”。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