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20日召开例行国会 预算与“赏樱会”成论战焦点

2020-01-21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本放送协会(NHK)预计,日本朝野将在此次例行国会上,就预算问题与“赏樱会”等问题进行论战。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将于20日召集例行国会。日本放送协会(NHK)预计,日本朝野将在此次例行国会上,就预算问题与“赏会”等问题进行论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樱会”。/p中新社发 孙冉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在东京新宿御苑举行的“赏会”。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据报道,此次国会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在日本国会召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预计将发表施政方针演讲。

  报道称,日本政府与执政联盟为了预防可能发生的经济下行风险,希望在此次例行国会尽快通过预算修正案与2020年度的新预算案。此外,日本自民党还可能会加速讨论并力图通过国民投票法修正案,以实现修宪。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

  对此,各在野党可能会在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赏樱会”风波等问题上对执政联盟展开攻势。

  此次例行国会将持续到6月17日,会期为150天。

  日本政府在2019年12月20日召开内阁会议,确定2020财年财政预算案。2020财年始于2020年4月1日,日本政府预算总额达102.66万亿日元,比2019财年增加1.2万亿日元,连续8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预算开支增幅最大的是用于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社会保障开支,比2019财年增加1.73万亿日元,达到创纪录的35.86万亿日元。

  2019年11月以来,安倍身陷“赏樱会”风波,因被指无限制地邀请安倍后援会相关人士,日本在野党批评其“公私极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国会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多次交锋。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

  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参加人数从大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