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如何避免执勤时与家犬“争执”?美国警方新增培训

2020-01-21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警察执勤期间遇上家犬或流浪犬,容易引发激烈的争执,美国司法部因此出版手册,训练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警察执勤期间遇上家犬或流浪犬,容易引发激烈的争执,美国司法部因此出版手册,训练警员回复平静,避免狗狗失控触发警员开枪。

资料图:一名女士抱着自己的爱犬。/p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一名女士抱着自己的爱犬。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2019年秋冬出版的《执法人员应对狗狗训练手册》,主要应对全国警察执勤期间与家犬“争执”,警员鸣枪所引起的公众愤怒及潜在诉讼。

  虽然官方没有枪击动物事件的初步统计数据,但司法部表示,当局普遍认为有需要订立正式协议及训练,让警员了解家犬即便向人摆尾,也未必代表对人类友善,警员需要懂得让狗狗由凶猛状态回复平静心情。

  训练手册合著者克罗斯比表示,动物在人类心中的地位已经超越“可抵押财产”,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它们已被视为同伴和家庭成员,涉及的诉讼和赔偿金额因此愈来愈多。

  宾州切斯特县警长威尔士要求属下,汽车内必定备有抓杆,这种抓杆一端是长棍,另一端则是绳环,方便有需要时制伏愤怒的狗狗。威尔士还要求其他警员就如何管理动物接受培训,以免对警员或狗狗造成伤害,“我担心警员的安全和保障,但这些狗狗很多都是民众的宠物,对家庭非常重要”。

  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训练公司VirTra Inc.,受训警员会被安排站在房间中央面对虚拟场景,期间警员可以与途人交谈,甚至按需要拔枪射击,另外还有场景模仿与狗狗互动,练习如何大喊大叫,使用胡椒喷雾或射击等。

  《执法人员应对狗狗训练手册》概述如何阅读狗狗的肢体语言,以及其他处理愤怒动物的方法,例如使用胡椒喷雾。手册内大部分内容专门针对狗狗遭枪击后,市府如何败诉或解决方法的案例,这类个案一般会在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引起广泛关注。

  2019年11月,佛州奥基乔市一名男子突然病发失去知觉,警员走近查看时开枪射击男子的爱犬。事件在网络引发极大回响,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指责警员,但警员在内部调查中,最终未被查出任何不当行为。

  全美动物保护与控制协会执行总监汤普森(John Thompson)是个退休警察,他说10年前觉得射击狗狗没大不了,但他觉得时代已经转变,“狗狗不再被视为财产,它们是家庭一份子,你对它们开枪等于你射击市民的孩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