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帕克”探测器第四次近日飞行创新纪录

2020-01-31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航天局29日报告,美国“帕克”太阳探测器完成第四次近日飞行,与太阳的距离和飞行速度均创造了新纪录。“帕

  美“帕克”探测器第四次近日飞行创新纪录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航天局29日报告,美国“帕克”太阳探测器完成第四次近日飞行,与太阳的距离和飞行速度均创造了新纪录。

  美国东部时间29日4时37分(北京时间29日17时37分),“帕克”太阳探测器完成了第四次近日飞行。它最近距离太阳约1867万千米,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39.3万千米,再次创造人类航天器最快飞行速度。在之前的三次近日飞行中,“帕克”距离太阳约2414万千米。

  美航天局说,“帕克”去年12月26日飞越金星,借助金星引力调整轨道并提高速度,今年1月10日进行了一次轨道修正。  

  “帕克”太阳探测器在近日飞行阶段按原计划失去信号,因为探测器的信号发送器不会指向地球,而是将防热罩朝向太阳。

  “帕克”于2018年8月12日升空,有望成为首个穿越日冕“触摸”太阳的人类探测器。它计划绕日飞行24圈,并在金星引力的帮助下调整轨道逐渐逼近太阳,最终抵达距离太阳表面约610万千米的地方。

 

【编辑:丁宝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