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这些地方要当心!智利公布国内14座最危险活火山名单

2020-02-29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过2年的努力,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近日公布了智利国内14座最危险活火山名单。 资料图:智利里奥克拉鲁,卡尔布科火山喷发,火山灰和暴雨混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经过2年的努力,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近日公布智利国内14座最危险活火山名单。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3日,智利里奥克拉鲁,卡尔布科火山喷发,火山灰和暴雨混合袭击附近村庄,民众房屋受损。图为火山喷发烟雾缭绕。

资料图:智利里奥克拉鲁,卡尔布科火山喷发,火山灰和暴雨混合袭击附近村庄,民众房屋受损。图为火山喷发烟雾缭绕。

  据报道,智利大约有2000座火山,但对科学家来说,92座活火山是他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在火山附近地区,预计有超过20万人居住和工作,他们都是未来火山活动的潜在受害者,若将旅游业考虑在内,人数或增至150万。

  智利国家地质矿产局将这92座活火山分为五类,分别为“特定高风险”(14座)、“高风险”(16座)、“中等风险”(20座)、“低风险”(23座)和“极低风险”(19座),参考因素包括附近居民、旅游业、历史疏散、人员伤亡、关键基础设施、火山类型、最近几百年或几千年的活动情况等。

  这14座“特定高风险”活火山分别是:

  比利亚里卡火山(Villarrica):活动频繁,会产生火山泥流,造成过人员伤亡。火山周围有很多村庄和建筑物,状况非常复杂。

  亚伊马火山(Llaima):周围生活着很多人,历史上活动频繁,但不剧烈。

  卡尔布科火山(Calbuco):曾于2015年爆发,活动剧烈、影响大。

  奇廉火山带(Nevados de Chillán):已连续爆发4年,近期活动都不剧烈,是智利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也是安第斯山脉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科登·考勒火山(Cordón Caulle):周围人口众多,爆发时活动剧烈,曾造成航班中断。

  奥索尔诺火山(Osorno):近150年内未爆发,此前是智利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若爆发,会产生火山泥流、熔岩流等。

  莫乔-肖希恩科火山(Mocho-Choshuenco):过去曾多次爆发、多次坍塌,但已经很久没有爆发。

  安图科火山(Antuco):很长时间没有爆发,但周围有很多建筑、旅游景点、水力发电厂等,若爆发,可能会受到影响。

  卡兰-洛斯韦纳多斯火山(Carrán-Los Venados):能迅速爆发的火山群,对周围居民构成威胁,是此次名单最大“惊喜”之一。

  蓝山-奎萨普火山(Cerro Azul-Quizapu):1932年的火山喷发是20世纪世界上最剧烈的火山活动之一。

  柴滕火山(Chaitén):曾于2008年爆发,但并未对调研参数带来变化。

  隆基迈火山(Lonquimay):曾于1988年爆发,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哈德森火山(Hudson):巴塔哥尼亚地区(Patagonia)最大的火山,曾在1991年剧烈爆发。

  拉斯卡尔火山(Láscar):智利北部最活跃的火山,曾于1993年剧烈爆发,但周围居民较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