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安倍吁避开健身房和吃自助餐 将向北海道居民发口罩

2020-03-03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关于口罩,安倍将依据《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指示生产厂商把口罩卖给政府。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为防止集体感染,避免使用健身房和吃自助餐等是当前最为合适的事项。他还宣布,将向疫情扩大的北海道各地居民分发由政府向厂商统一收购的口罩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阐明新年号含义,并首次通过首相官邸官方账号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现场直播,此举被认为是符合新时代的宣传手法。文字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安倍指出,“换气条件不佳、人员密集的场所”及“很可能与非特定的大量人员接触的场所”存在疫情扩大的风险。他要求在举行活动时,无论规模大小,都应避免形成通风较差的场所和极近距离内对话的环境。

  关于口罩,安倍将依据《国民生活安定紧急措施法》指示生产厂商把口罩卖给政府。安倍还向厚生劳动省等相关省厅要求称,“采取具体措施使口罩能尽快送达居民手中”。

  疑似发生集体感染的北海道北见市等地预计将成为发放对象。

  安倍已指示阁僚利用2019年度预算的预备费,在本月10日左右迅速制定出第二轮紧急对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