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创板能给河南带来哪些机遇

2019-07-01 16: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6月29日,在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仪式暨河南高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发展峰会上,各路大咖都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政

  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大咖现场论道 科创板能给河南带来哪些机遇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河南如何抓住科创板带来的机遇?6月29日,在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仪式暨河南高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发展峰会上,各路大咖都围绕这个话题展开讨论。

  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

 

  6月29日,郑州高新区举行资本力量会客厅启动仪式暨河南高新企业科创板上市发展峰会。

  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在峰会现场表示:“着眼于现实,不管是郑州还是整个河南省,金融依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资本市场更是短板中的短板。”

  为提升我省资本力量,当天上午9时许,资本力量会客厅正式启动。资本力量会客厅,是一项战略性的长效品牌工程,通过定期举办与资本市场相关的论坛、峰会、沙龙、座谈会及企业走访等系列活动,可以有效整合一流的专家、投行、证券、基金、企业等资本要素,弥补河南资本市场短板,带动河南全省树立资本意识,激发资本力量,促进郑州市乃至河南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专家现场解读科创板

  在业界有“中国上市公司治理之父”称号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原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在峰会现场对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胡汝银认为,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将倒逼经济、教育、文化、医疗等全方位变革,并以注册制等基础制度变革为关键突破口,实质性地全面启动资本市场的市场化、专业化、透明化、法治化、国际化“一体五面”改革。

  “科创板是探索放松行政控制,建立并不断完善市场化的交易机制的探索。”胡汝银说,这将提升我国资本市场运作的专业化、机构化和成熟度水平,推动新兴加转轨的资本市场向成熟资本市场转型。

  此外,北大深圳研究院金融创新中心在现场发布了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郑州高新区科技金融发展白皮书(2018~2019)》,该中心主任王家昌对郑州市高新区中小企业成长现状进行了详细披露,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中小企业指数生态体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