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布里斯班计划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澳总理:支持

2019-07-01 11: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一直计划申办2032年奥运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一直计划申办2032年奥运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近日表示将支持,称政府“将全程参与”。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

  据报道,布里斯班一直在考虑是否举办这样一场大型活动,并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今年5月曾对布里斯班进行访问。

  莫里森说,他在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后会见了巴赫和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John Coates),并表示支持申办。

  他表示:“就像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样,由布里斯班主导的昆士兰州奥运会将带来经济繁荣和就业增长,并将向世界展示整个昆士兰州。”

  科茨1日表示:“我们在昆士兰州东南部的多个地区拥有完善的体育基础设施。”他补充称,下一步计划将是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完成昆士兰州政府的一项经济可行性研究,并最终确定一个竞赛主场馆规划。

  据报道,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将分别在法国巴黎和美国洛杉矶举行,2032年奥运会预计将在亚太地区举行。

  到目前为止,印尼雅加达已提出申请举办2032年奥运会,印度孟买也展现出兴趣,而国际奥委会也建议朝韩两国联合申办。报道称,国际奥委会预计到2025年才会选出2032年奥运会主办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