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摩根大通:2020年2月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

2019-09-04 19: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悉,受此次纳入影响最大的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全球

  中新社北京9月4日电 (夏宾)摩根大通4日对外宣布,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overnment Bond Index-Emerging Markets,简称“GBI-EM”),纳入工作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

 

  据悉,受此次纳入影响最大的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包括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狭义)及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狭义)。

  而跟踪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的资产规模约2260亿美元,其中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政府债券指数占2020亿美元,此次纳入的中国政府债券将在完全纳入后达到该指数10%的权重上限。

  此次调整标志着有九支符合资格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上述指数,其中包括六支已发行的债券以及三支定于2019年10月至12月期间发行的新债。

  摩根大通全球指数研究主管Gloria Kim表示,过去三年中,中国债券市场获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国际投资者可以更加充分地参与中国的债券市场,其投资的便利性也显著提升,因此符合了摩根大通指数系列的纳入条件。“我们相信此次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我们的旗舰指数系列,充分体现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债券的需求。”(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