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房多多赴美IPO背后:“产业SaaS”探索发展新路

2019-10-18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通过智能房屋匹配系统,房多多将经纪商户与房地产交易必需的关键资源进行精准匹配。

  中新网客户端10月14日电 近日房多多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瑞银集团、中金公司和香港尚乘集团(AMTD)将担任房多多IPO联席承销商。若顺利上市,房多多将成地产中介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

房多多拟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房多多拟在纳斯达克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房多多成立于2011年。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表示,作为独立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房多多将坚持在房地产行业互联网化的进程中扮演资源整合角色,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投入,赋能房地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促进行业新经纪模式百花齐放。

  即,“帮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房多多有超过107万注册经纪人,按照其招股书说法,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和大数据,为中国房地产经纪商户提供SaaS解决方案,实现生意关键资源,包括房、客、资金和交易数据的在线聚合,赋能经纪商户在线上开展业务。

  房多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整套基于云的SaaS产品及服务,其设计宗旨是将房产经纪商户从繁琐的地产交易流程中解放出来,使得他们能专注于撮合交易并帮助他们进一步成长。

  近年,一二手房市场联动趋势出现,传统地产中介公司开始卖新房,房多多、房天下、居理新房等一大批互联网平台快速崛起。而且,随着“租售并举”政策的推进,租赁房屋大量入市,个体及机构化运营的租赁房源体量持续扩增,竞争逐渐加剧、投入成本高、获客效率低等问题愈发凸显。

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

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

  房多多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模块化的SaaS产品及服务,房多多平台上的经纪商户得以一览他们的业务和客户情况,并轻松地管理客户、房屋库存并在线进行交易。通过智能房屋匹配系统,房多多将经纪商户与房地产交易必需的关键资源进行精准匹配。”

  该负责人解释,同时,利用常年积累的庞大数据及出众的数据分析能力,房多多为房产经纪人提供全面的辅助经营工具,协助他们分析业务上的数百个数据维度,令其能梳理、优化管理流程并完成更多的业绩。

  为何如此切入并看好“产业SaaS”市场前景?在房多多看来,产业互联网是行业技术化变革的重大风口,而整个产业链条中经纪人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广大经纪人的服务经验和质量可以帮助购房者应对交易中复杂流程并做出决策。

  “但长期以来,经纪门店、经纪人对于房屋及客户信息数据的掌握都偏于碎片化,虽然房地产‘触网’尝试多年,但目前绝大多数房地产经纪人上网仅简单发布房屋出租出售信息,包括价格、位置等,却无法将房源的优劣势分析数据化、可视化,难以赢得客户。”

  而在传统的线下经纪服务中,购房者则更难以了解经纪人真实的服务能力与过往服务记录,无法在众多经纪人中选择最能达到自己服务要求的合适人选,使得优秀经纪人的服务表现无法被量化、被推荐,也造成了客户体验不佳、交易效率低下。

  “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在从单一粗放的价格主导型向提供全面增值服务的服务主导型模式转变”,有中介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这要求从业人员需掌握更多科技化、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工具,为用户提供精细化、精准化、高效率的线上及线下一体化服务。

  “产业互联网正成为居住服务领域‘智能营销、智能服务’的基础工程。目前,房贷利率从参考贷款基准利率转变为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涉及150个城市的房屋网签全国联网启动,政策也在推动行业向‘以质取胜’转型。”

  段毅称,以SaaS这一全世界广泛应用的技术形态为基点,通过提高房客匹配效率、增加销售成交、降低楼盘开发及营销成本、创新开发增值产品等方式,房多多正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正向效益,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产业发展创新之路。

  也可说“产业SaaS”,提升经纪服务者的在线化、数字化意识,推动整个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未来经纪人可根据平台大数据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反向指导上游开发商的楼盘项目开发,充分发挥互联网高效连接的功能,实现上下游供需的高效对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