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网商银行为180万抗“疫”小店降利息 “患病小店”利息全免

2020-02-04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同时,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抗击新型肺炎)网商银行为180万抗“疫”小店降利息 “患病小店”利息全免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夏宾)记者1日从网商银行获悉,其将从2月2日开始,针对150万湖北小店和正在抗击疫情的30万医药类小店,不抽贷不断贷,尽量避免小店因为资金链突然断裂而“死亡”,并对利息下调10%,为小店减负。同时,不幸患上新冠肺炎的小店主,可通过客服电话联系网商银行,从而全额免除利息。

  “比疫情更让人揪心的是小微企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后,对小微企业的担忧声开始蔓延。“线下小店是重灾区,他们抗击风险能力本身较弱,一方面因为无法开门营业,收入大幅下降,一方面开销和成本仍在,资金链断裂风险急剧上升。”网商银行董事长胡晓明分析说。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表示,此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与消费相关的服务业,且不仅仅是中大型门店,餐饮小店、商超小店受到的冲击也是巨大的。金融体系应分级扶持,如果能发挥乘数效应,通过降息或者追加贷款,让利润下滑但还未亏损、可关可不关的小店不要关门,能够最大化帮助他们的复苏,将对社会和经济起到显著贡献。(完)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