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上海: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专项信贷支持 发放贷款13.1亿

2020-02-23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静)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20日表示,上海的银行纷纷投入疫情防控支持,各银行加大对疫情防

  中新网上海2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20日表示,上海的银行纷纷投入疫情防控支持,各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专项信贷支持。至18日,在沪银行累计向48家重点企业发放90笔共13.1亿元人民币(下同)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朱雪松亦透露,该行足额授信,简化程序,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至19日,为防疫重点企业发放人行专项应急贷款2.31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金融业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融资支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受疫情影响行业和广大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上海金融机构和金融市场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举措。

  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李军说,银行增加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截至目前,54家在沪银行已累计投放疫情防控贷款176亿元,支持1796户企业。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4360户企业,银行减免贷款手续费与利息约3.5亿元。朱雪松透露,国家开放银行上海分行率先建立银政企合作机制,与上海市经信委等共同建立应急物资生产需求快速响应机制,以直贷支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通过上海银行转贷方式支持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在沪银行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据统计,54家在沪银行累计为440户企业续贷44.7亿元,多家外资银行也采取延长贷款还款期限、垫付资金、免收利息等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据悉,在沪银行普遍开启了疫情防控授信审批和跨境业务绿色通道,简化购付汇业务。

  朱雪松透露,国开行上海分行设立了复工复产专项贷款。截至20日,上海市分行已向多家企业发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14亿元,预计本周内还将发放6亿元,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经营。

  据透露,在沪保险机构积极扩展健康险责任范围,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责任。截至目前,50家在沪保险机构销售涵盖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产品522个,共计约30万件,已对38人次新冠肺炎客户赔付约521万元。

  李军表示,针对一线工作人员,在沪保险机构赠送医护人员专属保障项目、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伤害险等。截至目前,在沪保险机构已为25万名上海市医护人员赠送专门针对疫情防护的保障项目,同时覆盖支援外省市病区医务工作者的意外事故,总保障额度达到2亿元。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诉求,多家保险公司迅速将相关险种责任范围扩展至新冠肺炎,有保险公司还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涵盖新冠责任的保险套餐。(完)

 

【编辑:王诗尧】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