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厦门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应急贷款

2020-02-12 0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杨伏山 毛伟)厦门市首笔面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应急贷款9日发放,及时满足了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应急贷款

  中新网厦门2月10日电 (杨伏山 毛伟)厦门市首笔面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应急贷款9日发放,及时满足了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

  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10日介绍,该行以信用方式向国药控股福建有限公司发放人民币20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贷款,这是厦门市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国家重点保障企业投放的首笔贷款。

  国药控股福建有限公司是厦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负责此次疫情相关的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品、试剂、抗感药品等重要物资的采购,特别是承担着厦门当地口罩生产企业的统一验收、采购与调拨工作。因防控疫情需要,短期内面对大量的防护物资及防疫药品采购需求,企业有紧急资金需求。  

  在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密切跟踪企业采购进度,详细了解所需物资品种、用款计划,并专门为其申请疫情防控应急专项贷款增量额度,开辟“绿色通道”,采用视频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在取得放款材料后仅2个小时,便成功发放贷款,保障公司顺利采购所需防疫物资。

  据悉,该笔贷款期限一年,执行人民银行相关利率优惠要求,在享受国家贴息政策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远低于1.6%。

  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农行全力对接厦门市85家防疫重点企业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已为国药控股福建公司、美润无纺布、鹭燕医药等防疫抗疫企业发放贷款3490万元。(完)

 

【编辑:姜雨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