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山东农行线上线下金融服务 助力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

2020-02-12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光春 摄 农行郓城县支行个贷中心主任滕义友告诉记者,疫情突如其来,企业延迟开工,家家足不出户,听说银行也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农行线上线下金融服务 助力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

  中新网济南2月10日电 (朱沙 沙见龙)疫情发生以后,山东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加大蔬菜、粮油、肉类等生产供应,保障北京、上海、湖北等重点地区和本省民众日常生活所需。通过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农行山东省分行加大对该省“菜篮子”“米袋子”的金融服务,截至1月末,全行“三农”县域贷款较年初增加33.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6.5亿元。

农行山东省滨城支行工作人员赴当地面粉加工企业查看生产情况。 李玉杰 摄

农行山东省滨城支行工作人员赴当地面粉加工企业查看生产情况。 李玉杰 摄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之下,畜牧饲料成紧俏物资,春节前多数饲料企业停工停产。滨州辉大蛋白饲料有限公司是该市规模较大的畜牧饲料生产企业,在得知该公司复产启动资金紧张后,农行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支行向其推荐了农行线上对公贷款产品“纳税e贷”。通过电话指导和网上操作,企业负责人申请的55万元贷款及时到账。山东宁阳县的鸭子养殖户通过农行网上申请50万元贷款,解决了饲料购买资金短缺问题。

山东沂源县南麻刘卫岩养鸡场养殖间。 李光春 摄

山东沂源县南麻刘卫岩养鸡场养殖间。 李光春 摄

  农行郓城县支行个贷中心主任滕义友告诉记者,疫情突如其来,企业延迟开工,家家足不出户,听说银行也要延迟复工,急坏了养殖的农户。“支行一方面向菏泽分行汇报争取信贷规模,一方面协调网点营业,最终在与客户约定的时间内将18笔156万元发放到位。”

农行山东省寿光市支行的信贷人员走进农户的大棚里,了解金融需求,为蔬菜生产和市场流通提供贴身金融支持。 王殿昌 摄

农行山东省寿光市支行的信贷人员走进农户的大棚里,了解金融需求,为蔬菜生产和市场流通提供贴身金融支持。 王殿昌 摄

  “现在正是黄瓜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两口子每天凌晨开始摘菜,一大早就能把黄瓜运出去,也算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潍坊寿光市孙家集三元王村的牟乐珍正在自家大棚里忙活。春节前需购买新型保温材料和滴灌设备,但她资金却差10万元。农行寿光市支行了解情况后,将其纳入“蔬菜快e贷”白名单,10万元信用贷款顺利到账。“前两天村委号召要给武汉捐菜,俺也积极参与了,农行帮了俺的大忙,俺也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据介绍,春节前后,农行寿光市支行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投放贷款1800多万元,用于蔬菜生产、销售、流通等环节,有力支持了新鲜蔬菜的供应及收购,保证了疫情期间寿光蔬菜的足量生产。在疫情期间,该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供信贷需求先审先批、开通特殊服务通道等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协助稳定市场供应和产品价格。

疫情期间,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面粉市场供应。图为正在装运面粉运往各大商超。 单业华 摄

疫情期间,山东梨花面业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面粉市场供应。图为正在装运面粉运往各大商超。 单业华 摄

  山东东明县林永粮油购销中心是该县南部集粮油储运、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最大的民营小企业。进入2月份后,当地政府要求该公司提前复工并满负荷生产,以确保满足周边3个乡镇15万多民众生活需求。为支持该公司及时复工,农行东明县支行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开辟绿色通道,不到两天时间便为该公司发放惠农贷款48万元,并帮助该公司购置了一批防疫用品。目前,该公司已全员到岗复工满负荷生产,确保日供应面粉近5万公斤、食用油2千多公斤。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