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外国网友热议武汉火神山医院:中国怎么这么快就能建成?

2020-01-3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7000名工人在北京北部郊区“仅用一周时间”就建成了占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

  (抗击新型肺炎)外国网友热议武汉火神山医院:中国怎么这么快就能建成?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薄雯雯 刁海洋)“一周内建成火神山医院”的新闻连日来在刷屏感动无数国人的同时,也受到世界网民的关注。“中国怎么这么快就建成了医院?”类似的惊叹,乃至疑问频频出现在美国网络问答社区Quora以及社交媒体中,对此国外媒体及网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月28日,武汉市连日阴雨后迎来了阳光,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p中新社记者 全安华 摄

1月28日,武汉市连日阴雨后迎来了阳光,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中新社记者 全安华 摄

  “已有建设模式可循”

  英国《卫报》在报道武汉计划10天内建成可容纳逾1000病床的火神山医院时指出,尽管时间表听起来过于远大,但实际上在短时间内建成医院应对重大健康危机,“中国已有建设模式可循”。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7000名工人在北京北部郊区“仅用一周时间”就建成了占地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小汤山医院。

  Quora网友Stefan Gebhardt回答称,显然中国从非典疫情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并制定了全面的纾解计划。“医院的结构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从头开始设计的。”

  在美国石英财经网(Quartz)30日发表的《中国是如何在一周内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建成一家医院的?》文章中,建筑师Scott Rawlings同样表示,中国在经历过2003年非典后,在应对大规模传染病时比美国和其他国家拥有更多经验。

1月29日晚,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最大雨水处理一体化泵站完成吊装,标志着该应急医院排水“主动脉”就位。/p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1月29日晚,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最大雨水处理一体化泵站完成吊装,标志着该应急医院排水“主动脉”就位。中新社发 谢定军 摄

  “通力合作下的成就”

  “许多人已经从‘中国效率’的层面回答过了,我想从另外一个层面来回答,那就是中国人民的精神。”Quora网友Roma Hudson回答说,无论中国何时面对巨大灾难,中国人民总有强大的凝聚力共同抗击灾难。

  Quora网友Patrick Koh回答称,因为有昼夜不停的挖掘机大军及建筑工人、源源不断输送至武汉的物资、数千名奔赴一线的医务人员等等。“整个国家都为这场战斗做好了准备。”

  Twitter网友Samuel kakelo oduor评论称,“中国人组织得井井有条,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角色各司其职。他们拥有超强的意志力和决心。”

  另一位Twitter网友Lou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相关报道下留言说,“太赞了!这是决策迅速的政府、无数的施工人员和勇敢无畏的医护工作者通力合作下实现的了不起的成就。”

1月27日,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大道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建筑工人正紧张施工中。/p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1月27日,位于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大道的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建筑工人正紧张施工中。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高效、实用且安全

  好评与鼓励如潮,但也不乏质疑声音。Quora网友Toma? Vargazon称,中国的做法是及时恰当的,但火神山医院只能被称为“紧急救助中心”,并不是广泛意义上的医院。

  对此,另一位Quora网友Robin Daverman则表示,在现有医院满负荷工作和面对其他原有病患的情况下,为保证医患安全,建立一个独立的传染病控制医院是唯一合乎逻辑的选择,并且也的确能起到作用。“非典流行期间,中国在北京建立的独立传染病控制医院(小汤山医院)的治愈率为98.8%,高于综合医院。专业化提高了效率,完全值得!”

  《卫报》文章也指出,小汤山医院当时在两个月内成功收治了占中国七分之一的病例,被世卫组织誉为“医疗史上的奇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