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助力防疫狙击战 北京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上线

2020-02-11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一直以来,参与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的中小微企业,长期面临回款不及时、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

  中新网2月8日电 (夏宾)一直以来,参与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的中小微企业,长期面临回款不及时、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特别是近期受肺炎疫情冲击,中小微企业资金流动性风险加剧,企业生存面临严峻挑战。

  为此,北京市政府在近日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中明确提出,要建设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为参与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确权融资服务。

  为积极贯彻落实措施,北京金控集团依托旗下“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下称“北京小微金服平台”),联合海淀区政府、微芯研究院等单位,大力推进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债权债务平台建设(下称“北京供应链平台”)。2月7日,该平台正式上线,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确权融资服务。

  北京供应链平台以北京小微金服平台作为统一入口,通过区块链底层技术实现政府和国企采购合同应收账款确权,并聚合融资担保、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小企业快速提供全方位供应链金融服务。  

  其主要功能包括,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账款确权证明,并支持确权证明全流程线上管理;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确权证明后在线发起融资需求,并上线“确权贷”产品;支持银行进行融资申请审核、授信管理和放款管理。

  作为北京市推出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1+8”措施之一,北京小微金服平台通过“大数据征信+担保增信+股债联动+不良资产处置”的方式,为入驻小微企业提供“助保”“助投”“助贷”“助扶”等金融综合服务,旨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除定向融资申请外,北京小微金服平台也支持非定向融资需求发布。小微企业如果对金融产品没有明确意向,可以发布公开融资申请,平台合作银行看到融资需求后予以关注,通过“抢单”模式响应企业申请。目前平台设定最多可由三家银行进行关注和受理,提升银行、小微企业的合作效率。(完)

 

【编辑:周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