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新疆兵团27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银行投放贷款逾12亿

2020-03-04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加大对新疆兵团疫情防控支持力度。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27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获银行投放贷款逾12亿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日电(记者 戚亚平) 记者3月1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政策性银行和国有大行累计向27家新疆兵团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贷款37笔,合计12.68亿元,协调贷款展期1.82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全力保障重点行业领域和复产复工企业信贷需求,积极对接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建立“周推送、周反馈”工作机制,及时提供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重点企业名单,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领域以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领域的合理信贷需求,鼓励金融机构适度降低融资成本。

  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加大对新疆兵团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其中,国家开发银行协助新疆兵团重点企业发行利率极低的疫情防控债,支持生产物资保障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产复工。农业发展银行采取优惠利率等措施支持粮棉油生产加工企业复产复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为一师发放应急防控物资储备贷款3500余万元;工商银行向负责蔬菜采购和防疫物资进口的塔城永利商贸公司、新疆万达公司投放共计4000万元优惠利率信用贷款;建设银行为新疆天富集团发放1000万元网络供应链融资贷款,为新疆兵团援鄂医疗队成员免费提供意外伤害和定期寿险保障;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向新疆兵团防疫企业提供应急贷款7700万元。各金融机构累计向新疆兵团各师市、团场捐款捐物180余万元。  

  新疆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信贷需求,协调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兵团农业职工小额农户贷款共同守则》,巩固新疆兵团职工小额农户贷款“两免一优惠”成果,保证受惠政策不变,受惠范围不减。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及新疆农信社系统已累计投放小额农户贷款43.66亿元,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通过线上办理完成79亿元农户贷款授信。

  此外,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用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安排的50亿元再贷款、20亿元再贴现限额等政策措施;鼓励金融机构“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对直接担负疫情防控工作的生产、储备、物流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简化流程、加快审批,争取资金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不得盲目抽压断贷;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金融业务安排“绿色通道”。(完)

 

【编辑:周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