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深圳出台贷款贴息办法 料逾10万户中小微企业受惠

2020-03-04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深圳2月7日出台惠企16条措施,提出要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优先用于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划拨10%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出台贷款贴息办法 料逾10万户中小微企业受惠

  中新网深圳3月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1日从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获悉,该局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办法》(下称《办法》),预计将惠及超过10万户中小微企业(包括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覆盖新增(展期视同新增)贷款总规模达2000亿元左右。

华强北电子街 陈文 摄

华强北电子街 陈文 摄

  据悉,符合《办法》规定的贷款,按照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同一支持对象在不同银行业金融机构获得的贴息累计计算)最高100万元的补贴,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

  深圳2月7日出台惠企16条措施,提出要加大产业资金倾斜支持,优先用于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中小微企业,划拨10%的市级产业专项资金重点用于贷款贴息。此次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出台的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办法》,有效期一年。

  《办法》对于从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获得深圳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给予贴息支持;支持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包括中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以及通过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对优质中小企业提供的短期流动性资金支持。

  《办法》指出,贷款必须用于支持对象生产经营,不得用于并购贷款、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以及参与民间借贷、投资资本市场和个人消费等;支持对象所属产业不属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的通知》(深发改〔2016〕1154号)划定的“限制”与“禁止”类产业范畴,以及不属于金融、类金融和房地产行业;原则上,支持对象同一笔贷款只能享受一次贴息政策,不重复享受市直各部门财政贴息。(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