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交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办理重庆首笔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2019-03-27 13: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推动金融跨境业务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于3月22日起开展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

  人民网重庆3月26日电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推动金融跨境业务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于3月22日起开展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在重庆外汇管理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于试点首日,通过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为1家制造企业成功办理5000万美元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该笔业务是重庆外汇管理部开展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以来,全市首笔在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该业务大幅节省了业务真实性核验时间,提高了企业融资效率,也是该行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重庆外汇管理部于3月18日召开跨境业务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推广会,并提出试点工作要求。会后,该行积极行动,组织员工学习,寻找目标客户,设计业务流程,在试点当日成功营销1家制造企业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运用区块链服务平台,导入进口企业名称、出口发票号与金额、报关单编号与使用金额等电子单据,该行对企业提供的14张报关单进行了真实性、可用额度、使用状态的核验,并进行融资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等操作。信息批量导入、信息核验仅需20分钟左右,与传统模式相比节省核验时间90%左右,融资效率大幅提升,业务背景真实性得到强化。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探索金融创新,优化业务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率、便利化、低成本的融资服务,全面服务实体经济。(彭国威 游晋宇)

(责编:陈琦、张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