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动动手指全国通办 下周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2019-03-27 14: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统统都能异地办理了!图片来源:支付宝供图。

动动手指全国通办 下周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黄云灵    编辑:李香莹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统统都能异地办理了!

3月26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从4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及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

据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全国各地都能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都能办,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获悉,以支付宝为例,4月1日起居民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在线预约“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八大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

动动手指全国通办 下周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图片来源:支付宝截图

过去要来回“折腾”到户籍地办理的出入境业务,现在动动手指预约,找个离家最近的出入境受理点即可办理,预计全国仅这项交通费每年就能节省下200亿。而这一政策的推出,也意味着中国人网上办事正式迈入了“全国通办”时代。

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异地就业工作、异地就学创业、异地居住养老日益增多,市民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呈不断增长的趋势。据估算,2019年将有2100万以上人次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还将逐年大幅增长。“以往市民只能在户籍地申办出入境证件,今后不再需要为办证专程往返户籍地,既节省时间成本,又节约吃、住、行费用,能有效减轻群众办事办证负担。”

支付宝副总裁邹亮也表示,随着人脸识别、小程序、区块链等技术成熟并投入实际应用,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多的事情从“线下办”变成了“网上办”,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442个城市将办事搬到了支付宝上。

动动手指全国通办 下周起出入境证件可异地办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