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深圳市气象局赴平安集团调研智慧城市建设

2019-04-04 17: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王延青局长带队赴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平安集团在智慧城建设方面情况,并就智能政务、数据管理、气象服务产品整合、“i深圳”气象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王延青局长带队赴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平安集团智慧城建设方面情况,并就智能政务、数据管理、气象服务产品整合、“i深圳”气象产品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副总经理吕成道、集团智慧办深圳分部主任霍建梅等一同参与了座谈。

深圳市气象局赴平安集团调研智慧城市建设

图: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吕成道首先对市气象局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气象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并介绍平安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果,着重突出三大核心科技: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技术成果在环保、水务等方面的应用实例。

深圳市气象局赴平安集团调研智慧城市建设

图:双方就数据管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王延青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气象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服务经济的工作要求,气象服务工作以需求为导向,不断利用各种技术手段改进和提升工作质量,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到平安集团进行调研,主要希望就智慧气象的建设做深入交流,尤其是人工智能在面对不同服务需求群体如何精准服务上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对于数据追踪管理的支撑及气象产品如何有效整合实现智慧化服务等。这不仅是考虑到当下气象工作推进中的有关难点问题,更是为“十四五”期间的气象发展提前思考、提前谋划。希望后续双方深入对接,开展调研,做好相关规划,进一步推进智慧气象的建设。

  市气象局一行还参观了平安金融科技中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