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2019-04-06 04: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汽车产业链来看,汽车后市场是汽车行业盈利的重心,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占到了80%左右。汽车后服务是万亿级市场。物流数字化环境下,各车后市场企业纷纷求变,突破自身发展,

  从汽车产业链来看,汽车后市场是汽车行业盈利的重心,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占到了80%左右。汽车后服务是万亿级市场。物流数字化环境下,各车后市场企业纷纷求变,突破自身发展,创新行业服务模式,提升社会物流效率,建立互联、开放、共赢的行业新生态。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车后创新企业正面临外部融资、内部运营的各种压力,纷纷转型求存。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汽车后市场电商发展将更加依赖数据资源,提高行业效率,降低成本和风险。其中用户、平台和服务成为车后市场最终的竞争力的三个要素。

  亮点一:模式试水 积累庞大的用户基数 

  在任何一个市场,用户都是核心!明确用户需求才能有效针对痛点改革,提高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提升用户体验,才能提高企业运营收益。

  据悉,2016年业内5号令《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后,车给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兄弟单位北斗平台运营商“天眼视讯”合作,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基数,拥有110万台全国可联网货车资源,涵盖17个省,货运代理60家,货运网点超6000家。这在全国亦是屈指可数,基于大数据,车给养意欲开启新一轮数据分享浪潮。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是什么样的企业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车给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起,主动出击,战略部署,不断进行迷失试水。引领物流公司创新、打造更符合汽车服务企业用户体验的操作系统,开发车给养TPAD硬件与OS软件操作系统,战略签署铁路物流、导入社会物流车辆,开展铁路代发业务。打造公路运输平台服务,设计并落地“物流运费垫付”业务。

  通过近几年践行,核心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汽车生态资源共享系统》,建立汽车生态资源共享系统数据模形,签署国内油品平台、货车保险平台、货车维修平台、货车救援平台、物流平台等,不断领军革新国内车后市场。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亮点二:接入平台 精准发力服务内容 

  传统物流的离线报价和预订流程既冗长又繁琐,往往需要你来我往多次,才能谈成最终价格。一项研究表明,托运人向货运代理商询价时,等待时间可长达100小时。而且很难实时跟踪货运订单,一旦中途出现意外情况,客户根本没有机会做出决策,以确保货物按计划到达目的地。用户痛点频现,高效便捷价格合理的模式要求强烈。

  车给养平台应运而生,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将各平台通过流量导入、大数据计算、仓配服务、系统支持等手段,服务上游各类汽车后服务平台和下游用户,形成一个生态服务平台。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一方面,车给养覆盖了汽车维修汽配供应链体系,通过优势资源聚焦全行业汽配,完成供应链整合并进行数字化改造。另一方面,车给养拥有可联网资源物流货车资源110万台,大数据分析能力将实现全国范围的精准匹配及快速送达,促成了物流保障体系。在此基础上,车给养以客户为中心、以供应链为核心,让采购、售后、服务更趋标准化,并形成一整套认证体系。通过区块链技术认证的方式,服务轨迹不可更改,重塑车后服务市场的诚信体系,从本质上保障了消费者权益,带动业内的良性循环。

  2018年车给养建立汽车生态资源共享系统数据模形,签署国内油品平台、货车保险平台、货车维修平台、货车救援平台、物流平台等。油帮帮、啾啾救援、车必帮、蜗牛二手车、车主邦、中鼎物流云等平台已入驻车给养,用户在选择时拥有了更多参考依据与决定权,极大地优化和升级了后市场渠道、服务、价格、效率等。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车给养联盟拥110万台可联网货车 搅动车后万亿市场

  据了解,车给养车后服务后期将以货车为切入点,进一步阔列至绝大多数汽车用户。服务内容更涉及到加油、保险、救援、残值、二手车、维修等内容。同时AI智能机器人正在开发,将升级车后市场的服务。

  亮点三:诚信溯源 区块链技术强有力支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