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数据危机即将来临,重新考虑数据存储很有必要

2019-04-07 14: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从我们的社交媒体账户到我们用来钻探石油的设备,到处都在不断地涌现数据,这着数据都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在现代工业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这一角色问题正变得越来越突出。最近,“大数据”的兴起对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预计2027年软件和服务收入将增长至103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4%。从我们的社交媒体账户到我们用来钻探石油的设备,到处都在不断地涌现数据,这着数据都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危机即将来临,重新考虑数据存储很有必要

这意味着,未来几年科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将是如何存储所有这些数据,以一种既安全、负担得起,又容易获取的方式。随着可用数据量的增长,我们需要确保现有的存储系统能够处理它,并且不会在压力下崩溃。

目前来看,这很难做到。当前的存储选项已经很难处理爆炸数量的数据,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只会变得更加困难。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看待存储的方式,并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在探讨一些解决方案之前,让我们先仔细研究一下当前集中式存储方法的问题。

为什么当前的方法不能应用于未来?

目前的数据存储方法主要是基于大型、集中的数据中心。甚至云存储也严重依赖这些庞大的中央数据库,这种方法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这些包括:

· 它们膨胀得太大了。这使得它们的维护既昂贵又费时,更不用说对环境的破坏了。

· 它们很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和网络犯罪的攻击,如果有一个失败的中心点,这个中心点可以被用来摧毁整个系统。最重要的是,任何中央控制的系统都有内部腐败的风险。

· 它们很难扩展。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而这些集中式数据库很快就会发现,在需求如此之大的情况下很难操作。

这不是一个理想的情况。但是解决方案是什么呢?许多人认为区块链,以其去中心化的存储方式,可能是答案。

区块链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技术以支撑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而闻名。但是这项技术可以处理所有类型的数据,由于缺少中心点,它与现有的方法有很大的不同。 这给了它很多优势:

· 它是安全的。数据被加密并分布在多个节点上,形成了一个没有中心点的分布式网络,使得攻击者很难进行破坏。

· 由于没有中央负责,腐败一个区块链是非常困难的。这只能在某些网络中通过控制大多数节点来实现,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它是真正民主的,并且对欺诈有很强的抵抗力。

· 它是不可变的。这意味着数据不能被操纵或处理,换句话说,用户可以信任数据及其背后的完整性。

· 提速快。区块链利用庞大的节点网络而不是中央服务器,有可能比传统的存储方法快得多,从而实现无缝访问。

区块链似乎在很多领域都是一个明显的赢家,而且确实如此。但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在大规模数据存储方面一直举步维艰。

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会这样,以及它将如何迅速改变。

区块链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它们

传统上,随着区块链包含越来越多的数据,它们难以扩展。比特币可能是这方面最明显的例子——在活动增加和价值提高的时期,它的交易时间和成本都在飙升,给用户带来了严重的问题。

这是个大问题,数据一直在增长,区块链必须能够适应这种不断增长的存储需求。如果区块链无法处理大量数据,则不适合在主流数据存储中使用。目前有几种方法,公司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存储成本

虽然区块链在数据存储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但该技术首先需要解决存储方面的问题。当区块链受到压力时,成本往往会失控。例如,当比特币去年经历价格暴涨时,交易成本飙升至50美元。这还不足以应对未来数据的爆炸式增长。

Sia和Storj都运营着基于区块链的大型存储网络,旨在提供快速、廉价的数据存储,而不需要中心点或控制第三方。这两种网络的工作方式都是将文件分割成块,然后对这些文件进行加密,并在网络上分发。Sia已经在300多个贡献者中部署了130多个TB。Storj即将推出相应的服务。

Filecoin的工作原理与此类似,它依赖于功能强大的IFPS网络中的节点来分发文件。该公司筹集了超过2.5亿美元资金,目前正在为数据存储开发分布式营销。

数据安全性和可扩展性

对于任何数据存储系统,安全性都必须是最重要的。目前基于云的模型,如谷歌和Amazon提供的模型,优先考虑安全性,但它们的集中化特性使它们处于不利地位,因为它们是围绕一个故障中心点构建的,还是会将用户的数据留给公司。

区块链技术因其密闭的结构和固有的安全性而备受赞誉,在这方面无疑是赢家。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