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行业“信仰者”越来越少 网友:他们缺个手持TNT的老罗

2019-04-07 16: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锤子科技六周年的纪念日,老罗终于将发布会搬到了鸟巢,在3万多人的面前,他发布了号称史诗级创新,将要重新定

  【天极网IT新闻频道】【比特数资讯】锤子科技六周年的纪念日,老罗终于将发布会搬到了鸟巢,在3万多人的面前,他发布了号称史诗级创新,将要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TNT。看完老罗介绍后,笔者没有感到感到一丝兴奋,可是却引得现场粉丝为其振臂高呼“理解万岁”。这是为什么呢?

区块链行业“信仰者”越来越少 网友:他们缺个手持TNT的老罗

  其实并不难理解,如今锤子科技的境遇,像极了目前火爆的区块链发展线路。2008年区块链处于萌芽时期,没人会对这样一个去中心化的技术产生兴趣,仅凭借一群“信仰者”苦苦坚持,它在黑暗中沉淀了近十年时间,终于在2017年一夜爆红席卷全球。而在现场振臂高呼理解万岁的锤友们,就像是十年前区块链行业中的“信仰者”,他们坚信锤子科技能改变世界,罗永浩做的东西能成。

  区块链行业“信仰者”越来越少,追风口的“猪”越来越多

  对此笔者不禁感慨道,如果区块链行业中,还存在这样的“信仰者”该多好啊。随着比特币2017年“闪亮登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涌入区块链行业,可是他们的目的只有“钱”。很多以前做产品的企业,都开始迅速与区块链攀上关系,因为在传统行业创新不足的情况下,攀上区块链就等于搭上了“创新”,区块链手机、区块链路由器、区块链空气净化器,种种设备层出不穷,但是他们目的并不是让区块链变的多好,而是如何让自己的腰包变的更鼓。

区块链行业“信仰者”越来越少 网友:他们缺个手持TNT的老罗

  雷军曾经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起飞来”,显然比特币的火爆,让所有人都争先恐后冲进其中,扮演“猪”的角色,据市场调研结构统计,目前市面上有着3000多种与区块链相关的APP,可如今在应用市场中却很难搜索到过多产品,很明显很多APP并不被认可,甚至可能还没上线就被淘汰了。

  区块链领域实力产物并不多

  在区块链的世界中,一切都是公开透明的,没有第三方介入,一切都是由系统代理完成,完成交易时每个个体之间不需要相互认识、交换信息,就可以解决信任问题,分布式记账、51%攻击机制,不会让整个网络瘫痪,这就是区块链技术的优势,也是它产生的初衷。可是现阶段除了明星应用“比特币”外,区块链领域项目比比皆是,但是真正具有“硬实力”的应用几乎为0。

区块链行业“信仰者”越来越少 网友:他们缺个手持TNT的老罗

  加密“链”技术的诞生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世界,可是目前懂他的人并不多,据说2018年会有一二百所学校开展区块链技术课程,可是真正能搞懂区块链技术要多少时间,没有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区块链落地谈何容易。

  在越来越多人为了蹭热点、赚钱涌入区块链行业,区块链的“信仰者”还能在以钱为主的环境中,像锤粉一样不论如何仍坚信它能改变世界,为其振臂高呼“理解万岁”吗?要我看,悬。

文章来源:比特数字

(责任编辑:刘丹)

请关注天极网

天极新媒体 最酷科技资讯

扫码赢大奖

Win10更新

  Windows 10更新可延长35天  

机械师五周年

  超甜宠粉计划!机械师五周年机友回馈  

机械师F117

  机械师F117-FP6t实测《地铁:离去》  

《权游》资源

  卡巴斯基提示《权游》盗版资源有风险  

17英寸游戏本

  高性能17.3英寸游戏本大搜罗  

编辑推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