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京东数科研究员:区块链技术成为监管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04-08 2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京东数科研究员:区块链技术成为监管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 算力智库 2019-04-08 [][][] 财经杂志微信公共号今日发文《监管科技的八大发展趋势》,作者为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法律与政策

京东数科研究员:区块技术成为监管科技重要组成部分

算力智库  2019-04-08      [  ] [  ] [  ]  

    财经杂志微信公共号今日发文《监管科技的八大发展趋势》,作者为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海锋。文章表示,监管科技是在金融与科技更加紧密结合的背景下,以数据为核心驱动,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为依托,以更高效的合规和更有效的监管为价值导向的解决方案。此外趋势三为,区块链技术成为监管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监管领域(例如智能合约、智能监管报告等)得到进一步开发与运用,在移动支付、证券、保险、票据、数据确权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应用效果。把区块链作为现有监管的辅助工具,作为建立信任机制的基础,而并非推翻现有中心化监管网络,建立以区块链为底层的分布式网络趋势渐显。注:该文为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监管法律制度研究”(18BFX137)的阶段性成果。

【】

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与所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数据、资讯等内容均来源于第三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