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李小加谈生物科技生态圈的未来发展

2019-04-10 02: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在香港出席KPMG资本市场生命科学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香港交易所如何能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在香港出席KPMG资本市场生命科学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香港交易所如何能成为汇聚生物科技行业的主要金融市场,并提出生命科学与前沿科技”ABCD”(即人工智能、区块链、算力和大数据)有机结合将大有潜力。

  他表示,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行业在全球发展迅速,在技术开发和研究创新方面均取得重大突破,可为人类提供更多的健康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美国、欧洲和中国的监管体系在医疗健康领域通过调整逐渐趋同。尤其是中国在过去五年建立了符合全球标准的医疗健康框架,东西方医疗健康行业的监管协同为海内外的生物科技和生命科学公司及投资者提供了寻找共性的基本框架。

  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最近在生命科学研究的蓬勃发展及其庞大人口,意味着中国有潜力带领全球医疗服务的发展。“ABCD” ”(即人工智能、区块链、算力和大数据)的大规模应用亦有助于形成世界上第一个数据交易所。中国拥有庞大的数据,在使用人工智能方面处于优越地位,甚至可大量汇总病患者数据和DNA数据进行研究。

  另外,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陈文栋亦参与今日的论坛,并和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学教授和其他生物科技行业投资专家一同就行业最新发展尤其是跨境协作的机遇进行了深度探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