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9-04-10 03: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4月9日,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在武汉成功召开。 论坛以“科技赋能,安全护航”为主题,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天使部落医学发展

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

2019年4月9日,首届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论坛武汉成功召开。

论坛以“科技赋能,安全护航”为主题,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天使部落医学发展研究院、武汉城投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论坛也是2019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国密主管单位、各地卫健委(局)、各地医院领导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善波主持论坛开幕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致开幕辞,北京天使部落医学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金雄也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大数据安全的演讲。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李增欣、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办公室主任卢清君、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总工周润松、招商银行总行资深产品总监杜乐平、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杜宁和来自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块链专家张庆胜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为与会听众分享了新兴技术助力医疗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应用,介绍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安全新思维。

论坛“安全电子病历”对话环节,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边红丽,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信息中心孙静副科长,北京江南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冬柏,江苏曼荼罗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凯参与对话,嘉宾普遍认为电子病历是医院信息化的核心,在医院数字化转型中,电子病历将重新定义医疗健康应用场景,其安全需求迫切,希望行业提供可靠的安全的电子病历解决方案,为医院信息化改革保驾护航。

会上,相关单位倡议发起成立健康科技安全应用联盟,旨在联合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力量,跟踪健康科技应用的安全风险,研究安全防护体系,共同推动创新科技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安全应用,助力医疗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

论坛认为,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深入开展,亟需应用安全风险和政策要求对医疗服务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进行全面的升级加固,利用安全新技术和国产密码创新成果顺应潮流实现“院内”与“院外”融合,实现“线下”与“线上”融合,从而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和区域医疗协同服务新模式的应用与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