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沪指突破3200点 两市超百股涨停

2019-04-10 20: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自贸区板块掀涨停潮,区块链概念股走势分化;部分机构认为反转行情基本确立,看至3500点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记者王全浩)4月3日,在经历了短暂的盘整

自贸区板块掀涨停潮,区块链概念股走势分化;部分机构认为反转行情基本确立,看至3500点

2019年04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沪指突破3200点 两市超百股涨停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4月3日,在经历了短暂的盘整后,沪深两市继续上涨,沪指突破3200点,证券板块大涨4.8%。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报收3216点;深成指涨0.78%,报收10340点;创业板指涨0.80%,报收1768点。

  三大股指全天震荡走高,沪指成功突破阻力位站上3200点,各板块出现分化,上海自贸区板块全天领涨,午后全线爆发,板块个股掀涨停潮。午后,证券板块、自贸区、自贸港板块继续强势,市场情绪被带动活跃;临近尾盘,社保基金减持的交通银行再度翻红,成交额超28亿;个股整体涨多跌少,上涨个股2495只,下跌个股994只。两市超百股涨停。沪股通净流入21.36亿,深股通净流入14.42亿。

  自贸区新片区受关注,自贸区板块掀涨停潮

  4月3日,上海自贸区概念板块大涨近6%,上海物贸、华贸物流、外高桥、长江投资、上海临港、上港集团等约20股涨停。

  消息面上,上海发布的“本市贯彻《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实施方案”明确,3月31日起,个人境外证券投资、进一步完善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功能、支持开展人民币跨境业务等一系列深化改革创新的措施将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内推行。这些举措,要求原则上应在2019年上半年落地实施。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创新自主权,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新区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增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自贸区新片区的政策利好,受到市场关注。中泰证券认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是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区,实施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实行有差别的探索,进行更大的风险压力测试,建设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区块链概念炒作现分化,精准信息5连板

  3月底,网信办官网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涉及包括百度、蚂蚁金服、腾讯、京东等公司。

  除了BATJ之外,不少上市公司也涉及。名单披露,易见股份旗下的“可信数据池”、“易见区块”;海联金汇的“海联金汇供应链金融服务系统”、安妮股份的“安妮版权区块链”、晨鑫科技的“竞斗云”、顺丰控股的“丰溯”、四方精创的“乐寻坊人才活动平台”等均在备案名单中。消息公布后,区块链概念股受到市场关注,多家概念股涨停。

  在连续多日炒作后,两家上市公司披露了风险提示公告。其中易见股份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活动正常,目前公司对区块链的探索及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对公司业绩尚未产生较大影响。

  连续涨停多日的商赢环球也披露公告称,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经公司自查,目前公司不涉及区块链业务。

  4月3日,区块链概念题材炒作出现分化,板块整体上涨1.51%,叠加“军工”和“区块链”两项题材的精准信息收获5连板。易见股份盘中股价震荡幅度较大,尾盘收涨停,商赢环球收绿。

  社保基金拟减持,交行成交28亿尾盘翻红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公告称,近日接获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通知,拟减持该行A股。这一消息成为4月3日交易的最大利空。

  公告显示,社保基金根据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计划于未来3个月,减持交行不超过7.43亿股A股,即不超过该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个月內累计减持不超过14.85亿股A股,即不超过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社保基金所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减持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交行在公告中解释,社保基金主要根据“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进行减持,后续该行将遵循监管要求,履行相关披露义务。

  券商投研机构认为,预计是社保自身行为,与总体金融政策无关。市场过虑,社保减持交行,是出于自身资产配置调整需要,同时仍是交行长期战略投资者;与政策对股市的态度没有关系。也有市场声音认为,从交通银行的股权结构考虑,社保基金减持或与对外金融开放的安排有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