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已引入多位科技人才

2019-04-11 04: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在武汉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期间,履新不久的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首次接受证券时报等媒体采访,阐释了泰康

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已引入多位科技人才

2019-04-10 01:44 来源:证券时报 人才 /互联网 /科技

原标题: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已引入多位科技人才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近日在武汉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期间,履新不久的泰康在线总经理刘大为首次接受证券时报等媒体采访,阐释了泰康在线的“保险+科技”、“保险+服务”双驱动的差异所在,并回应了近期引入众安科技原CEO陈玮等IT技术人才的考虑。他表示,陈玮仅是泰康在线人才引进为外界所知的一例。事实上,泰康在线已引进多位人才,包括来自亚马逊等国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科技人才。

提出“双生态”战略

泰康在线为国内4家互联网险企之一,也是泰康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公司。刘大为在今年1月获批担任泰康在线总经理,他还同时担任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刘大为说,泰康在线在泰康保险集团的定位,一是集团大健康战略的线上入口,二是集团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的践行者。

他表示,泰康在线是泰康集团的一个独特存在,需要快速响应,有独立的科技团队,目前公司的一些科技成果,已在反哺和回馈整个集团。此外,泰康集团也是泰康在线科技的一个强大后盾,其语音识别等技术也应用在泰康在线。因此,二者基本上是互相刺激、互相支持的关系。

刘大为还表示,一般互联网保险公司会谈“保险+科技”驱动,而泰康在线是两个驱动的模式——“保险+科技”以及“保险+服务”。

为什么把“保险+服务”当成另一个驱动力?他介绍,泰康在线现在有两个主要服务方向,分别是健康险和车险。这两个业务,除了提供财产补偿外,售后服务对客户来说才更体现价值,保险服务才是客户更需要的内容。所以,公司在保险产品之上嫁接了很多服务。比如健康险方面的电话医生、快速就医、体检服务、齿科服务、医疗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以及直赔、当日赔、三日赔、住院押金垫付等极速服务,这些服务和泰康集团的服务体系是融合的。

他还透露,目前泰康在线正在建设健康服务“ISO体系”,希望为各项保险服务制定具体服务标准,并向外输出成为行业标准。

也基于此,泰康在线提出“双生态”战略,即通过“保险+科技”、“保险+服务”,助力互联网保险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科技人才引进不止一人

近期,众安科技原CEO陈玮“转战”泰康在线的消息受到关注。对此,刘大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陈玮的特长是IT科技,他加入后也将继续发挥这一特长,陈玮也仅是泰康在线人才引进为外界所知的一例。事实上,泰康在线已引进多位人才,包括来自亚马逊等国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的科技人才。

刘大为称,引入人才是为加强科技能力建设,而科技推动了保险发展,是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改善体验的重要手段和支撑。

他介绍,在“保险+科技”方面,泰康在线已有一些沉淀和获益。例如,泰康在线武汉互联网金融实验室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客户服务,AI客服2018年共完成152万次的在线会话,将人工客服数量由预计的500名降低到实际的几十名。

同时,以前人工客服的很多信息留在了对话过程中,很多知识并没有得到积累,现在通过文字的交流后,大量文字变成了知识库的积累,机器人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准确性,目前机器人回复准确率最高可达99.9%,能够与用户实现精准交互。目前,泰康在线的AI客服技术也被泰康集团的其他板块采用。

此外,泰康在线也已将大数据、智能核保技术、人脸识别、OCR识别、声纹识别、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实践。刘大为表示,未来,泰康在线将继续加强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保险中的创新探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通过科技、保险、服务三者的结合,促进集团数字化转型,也助力保险行业变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