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

2019-04-13 18:1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新闻频道-和讯网

据了解,2018年财险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合计实现保费收入695.38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40.91%,预计2021年将达到1.4万亿人民币的总规模,万亿市场即将爆发。

在万亿市场的窗口爆发期,众安在线(06060.HK)于2019年4月10日发布了《修订现有持续关连交易的年度上限》的公告公告所示,董事会预期2019年会大幅度增加蚂蚁金服支付的平台服务费,导致之前公司互联网平台合作框架协议截止2019年末的财政年度上限将不足以满足公司的预期需求。由此董事会建议增加原有上限,众安在线向蚂蚁金服支付的2019年平台服务费上限将由之前的7.70亿调整至11.40亿人民币。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

从公告来看似乎并没有太多内容,就是一份简单的调整预算的通知。不过如若投资人对众安与蚂蚁金服的合作模式有所了解的话,就会发现这里面其实大有玄机。

可预见的“窗口爆发期”迅速增长

简单的公告背后蕴含着众安在线在今年非常重要的商业安排,公司还将保证其在互联网保费上持续维持高速的增长。

实际上众安支付给蚂蚁平台的使用费,其实就是在整个阿里生态中销售保险,向蚂蚁金服支付的渠道费用。而此次公告的核心内容,是众安预计其互联网保险业务可能大幅增加,导致原计划交给蚂蚁金服的预算也会跟着大幅增加,并超过2019年原本制定的费用安排,因此特别公告将提高上限以应对这一变化。

在这里不妨用过去的数据及这次调整的数据来倒推下今年大致的保费增速情况,相信一切也将一目了然。

查阅年报数据,可以发现在2017年和2018年,众安和蚂蚁签订的关联方上限分别是4.48亿元和6.12亿元,而年报显示平台服务费分别为4.27亿元和4.88亿元,两年的平均完成率为86%。

根据众安在线披露的数据,其主要是电商类产品的生活消费生态板块,每年渠道费大约为保费的20%。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

而这一次,最新公告的上限是11.4亿元,按照往年的完成率,预计今年众安支付给蚂蚁的渠道费将达到9.8亿元。

根据20%的渠道费率可以倒推,2019年众安和蚂蚁合作产生的保费将达到49亿元,较2018年的24.4亿同比增长近两倍。

可见如此高的预期增速,无疑给投资者预期今年整体保费成绩上充分的想象空间。实际上如若再从公司过往整体保费收入增长表现来看,这样的表现其实也是可预见的。2016年公司总保费收入的年度增幅为49%,而到2017年同比增幅就达到了75%,再到2018年这一同比增幅更是接近90%。年年持续扩大的保费收入同比增幅,俨然再次展现了公司在保费收入上爆发性的增长姿态。

众安在线发布修订公告 保费收入展现爆发性增长姿势

生态科技助力众安在线爆发性增长

能够取得如此成就,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积极扩展像蚂蚁金服这样的生态伙伴,从而形成了强大的生态势能。由于公司的保险业务与这些互联网巨头的金融场景有着天然关联的优势,蚂蚁金服这类生态伙伴,也就为众安在线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场景、数据、流量、客群支持,由此众安的保险业务又迈向了一个新阶梯。

另一方面,保费高速增长的背后还要得益于公司在科技领域的深度布局。伴随着公司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黑科技"持续在保险领域应用与赋能,众安在线在保险产品设计、企业运营效率、客户服务能力等多个方面均实现了大幅升级与优化,由此衍生出了更大的增长动能,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最终助推其实现了保费的高速发展。

回归此次合作的主角——蚂蚁金服,在过去几年里,蚂蚁金服一直在保险领域穿梭、投入,希望通过对传统保险不断的迭代,能够在保险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从相互宝、赔审团制度创新再到多收多保、好医保等一系列保险产品的推出,不难看出蚂蚁金服在保险领域中取得的成绩与进步。与此同时,蚂蚁金服自身的生态也在不断完善,蚂蚁帝国的逐步强大,必然需要一个能跟得上的科技伴侣一起进步。

众安在2018年度出具了63亿张保单,而且其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深入其保险各个环节,并大幅改善其运营效率,从而实现了海外科技输出。无疑众安是蚂蚁金服最好的选择,随着众安与蚂蚁金服两者在互联网保险领域继续相伴而行,相互共生,在新技术的催化下,两者不断衍化出其在行业的潜力与势能,未来也将充满想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