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罕见!央妈力挺股市,周末8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19-04-16 19:4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罕见!央妈力挺股市,周末8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股票频道-和讯网

  大家好,我是手哥。

  1、央行副行长: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股市正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随着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多元化证券投资,以及中国进一步开放债市和股市,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达到创纪录1200亿美元。

  点评:这是本周各方唱多中强度最高的了,央妈对于股市来说就好比干爹一般,这次点名股市,意义重大。

  不过央妈最近钱袋子管的很紧,自3月20日以来已连续17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下周三有3665亿的MLF到期会使市场流动性承压,届时如何进行流动性调控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央视评论:严惩视觉中国(000681) 切掉知识产权市场的毒瘤

  视觉中国宣示版权遭质疑后,央视发布评论称,一个宇宙黑洞引出了一个行业黑洞。视觉中国以“能奈我何”的嘴脸,把法务做成销售,一头侵犯原创者的合法权益,一头又对使用者进行“维权敲诈”。

  点评:视觉中国这事越闹越大了,众所周知,知识产权保护一直都是咱们不完善的一面,中美磋商把这个问题又再次放大化,国家也一直有心来整治和改善这一面,远的不说,就咱们平时使用的音乐软件,在版权收费方面已经让国民普遍认可了。

  但支持不代表可以凭“知识产权保护”的由头去搞事,视觉中国就是这个典型,而且这货基本把各大媒体都得罪个遍,墙倒众人推,我觉得短时间内起不来了。

  想投机的同学心思稍微收一收,家里有矿当我没说,发散的角度除了知识产权板块本身,还是去发散一下区块链这里,详解看昨天的文章。

  3、特朗普: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 将释放更多频谱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白宫说,美国将释放更多无线频谱并简化通信设施建设许可,以在第五代通信技术(5G)领域获得领导地位。特朗普说,5G是一场美国“必须取胜”的竞赛。美国通信业将向5G产业投资2750亿美元,创造300万个工作岗位,为美国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

  点评:特朗普这个人很怪,可能跟美国已经是世界老大有关,他的风格更多是以打压为主,而不是发展。

  比如在5G方面,去联合各国打压华为,发现压制不住才开始大力提倡发展,还有就是近期的波音飞机事件,不想着如何去解决,反而去打压空客,想欧盟征收关税。

  但不管怎么说,5G的全球性发展已成定局,而咱们国家已经确定性的站到了最前列,科技兴国,我国先进的5G技术可能借由一带一路传导至更多国家,就像当年的高铁,成为咱们国家另一张名片。

  从二级市场的角度,5G也会成为贯穿整个市场的主线,后面持续看好其发展。

  4、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4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包括证券法修订草案在内9部法律修订草案议案,这意味着久违证券法终于迎来“三读”,按照时间推算,年内证券法出炉可期。

  点评:相信众多老股民看到这条消息时眼睛是湿润的,期盼了多年,终于要来了。

  此次证券法的几大看点有:

  一是完善A股制度,联系科创板的试验,这里有望迎来注册制。

  二是针对上市公司和大股东制定严格的惩罚制度,顶格60万早就过时了,另外就是变相减持也要系统规范,不然就像现在,全市场都在发力,只有大股东在跑路。

  三是设立投资者赔偿机制,A股毕竟还是散户占了大多数,专业度方面肯定不高,而且就算够专业,碰上长生生物这种公司同样没辙。

  证券法的修订印证了我之前的一句话,如果现在真是牛市开端,也是改革牛,国家要的是慢牛、长牛而不是疯牛,股市的地位在不断提升,制度和法律也亦步亦趋,后面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会一去不回,垃圾股会通通跌进深渊。

  5、欧盟委员会已拟定200亿欧元商品的反击措施

  据欧盟外交官们透露,欧盟委员会已经拟定一批美国商品进口临时性名单、价值大约为200亿欧元,作为针对波音WTO补贴争端的潜在反击措施。

  点评:这一拳回击的——欧盟比川普更牛!你加我110亿美元,我就还你200亿欧元,直接重拳下马威?

  也难怪,欧罗巴从来不乏尚武好战的传统,地域狭小,人口稠密,不斗不行,连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也是隔三差五互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