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密集利好轰炸A股!假期12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点评)

2019-04-08 11:3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密集利好轰炸A股!假期12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点评)-新闻频道-和讯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假期又是一堆利好,周一的意念盘,已经好几百股涨停;看各个大V的言论,也一致认为牛市来了,4月喊到3500点,并不在少数!

  有人调侃,植物不但有感觉,而且还有幻觉,甚至还会做梦。譬如A股的韭菜,以为施点肥,打点激素,就能长得特别的肥壮;殊不知,武功再高,也怕镰刀,小心一割就没了。

  这个三天小长假,股民是最煎熬的,都恨不得立刻开盘。而且据说股市的话题火了,有人在讨论加杠杆,还有人要卖车卖房炒浙江龙盛(600352),股民脑海中全都是加仓,市场真有点疯了!

密集利好轰炸A股!假期12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点评)

  这届股民也很霸气,全在用意念盘炒股。浙江龙盛说涨价影响小,股民说,说你业绩翻番就翻番,别多嘴,都恨不得自己是董事长;这也反映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跟不上股民炒作的欲望。

  不久前,姜超刚说A股是成改变命运的第8次机会,让韭菜们热血沸腾;这次,他又喊出股市将取代房市,成为居民财富增值的主角,不知道会不会让炒房者,吓出一身冷汗!

  历史经验看,每次A股牛市之后,房价都会疯涨。2007年牛市,08年房价暴涨;15年那次牛市,16年房价暴涨!理由很简单,股市只是小三,楼市才是正室,外面疯够了,要回家跪搓衣板。

  因此,弃房投股要想成为潮流,A股必须像美股一样,至少要10年慢牛,让看空者怀疑人生,要炒房者羡慕嫉妒,股市才能跟楼市扳手腕,就像小三把男人真正收服,才能跟原配叫板,甚至取而代之(这个比喻比较阴暗,但算贴切)。

  ……

  1、重磅!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顺利结束

  4月3日至5日,中方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共同主持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决定就遗留的问题通过各种有效方式进一步磋商。

  点评:中美第九轮高级别磋商,取得新的进展,也有一些遗留问题,但这次给了时间表,争取在未来4周内双方达成协议,并筹办两国元-首峰会,这是中美谈判中的一个重大进步!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就是中美谈判的过程,当然肯定充满艰辛,但靠一个字:熬!这次磋商又进一步,在知识产权,技术转让、贸易平衡基本上差不多了。

  看老特的表态,意思是很乐观,但不会预测能否达成协议,但中美关系非常良好;果然会聊天,善于谈判,好歹话都被他说完了!

  对A股来说,节前一天都在赌磋商利好,这次等来中性消息,有利好不算爆炸,而且没有更多的细节。但假期利好消息不少;不出意外的话,周一A股大概率高开。

  2、江苏省化工行业大整治:拟关闭30家化工园

  近日获悉,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底,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减少到2000家,到2022年,全省化工生产企业数量不超过1000家。

  点评:1个月连2起大事故,痛击了政府和民众的底线。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将关闭30个化工园、上千家化工企业,这足以看到,国家强大高效的政策执行力。

  下周化工板块又集体嗨了,意念盘已经一大批涨停;但抛开股价,一刀切总是怪怪的。出事就砍,有点太简单粗暴;产业要转型就是转型的事,不能因为一起爆炸事件就否定整个行业!

  而且,化工整个下游涉及面很广,如果产能萎缩太快,涨价会比猪肉疯狂得多。猪肉涉及到民生问题,国家会释放冷库存货调控;而化工产品国家无存货,纯市场调节,涨起来容易失控。

  当然,供给侧改革的经验,一个行业开始整顿。结果就只有两点,一是行业集中度飙升,利好化工龙头企业;二是利润会高度聚集,新入围者和中小厂会消灭!

  盐城这个蝴蝶效应,是化工行业的一次大洗牌,后面资源会更加集中到头部企业。这是供给侧改革的加强版,而且由于是突发事件,涨价和头部效应或会更惊人。

  浙江龙盛,方大炭素(600516),华新水泥(600801)等涨价概念强势股,经过假期的发酵;下周还会继续爆发,即便短暂有回调,估计还会有第二波;大家可以遵循,5日线死拿的原则持股,破掉就走人!

  3、长三角正在下一盘大棋!“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呼之欲出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