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探索媒体与新技术融合方向,国际出版电讯委员会春季会议在里

2019-04-17 06:3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探索媒体与新技术融合方向,国际出版电讯委员会春季会议在里斯本召开

国际出版电讯委员会(IPTC)春季会议于4月8日至1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包括英国广播电台(BBC)、纽约时报、美联社、法新社等国际媒体、企业和组织,共同探讨“媒体与技术”的发展现状,并制定相关议题,以促进整个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

IPTC成立于1965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 旨在为全球媒体制定相关技术标准,来自中国的委员会机构包括新华社和原本区块链等。

此次春季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就新闻可信性问题、内容版权与分发、新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应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多项新技术标准,以期通过技术标准的更新迭代帮助媒体快速适应新的数字时代。

技术解决新闻可信性问题,提升媒体效率

本次会议各方重点探讨了新闻可信性、媒体与技术融合相关的问题。

探索媒体与新技术融合方向,国际出版电讯委员会春季会议在里

图说:原本区块链CTO甘露在IPTC春季会议上发表演讲

“新闻可信性问题一直是媒体行业面临的巨大挑战,现有技术方案很难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我们看到有很多项目通过在新闻元数据中添加更多维度的数据来方便人们识别假新闻,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我们可以进一步实现新闻元数据本身的可信。” 原本区块链CTO甘露在IPTC春季会议上表示。元数据是用来描述信息的信息,通过标记出元数据和传播路径,可以帮助读者增加判断信息可信性的维度。

随着区块链存证法律效力在司法领域得到确认,区块链技术在媒体内容版权领域也有很好实践。互联网时代数字内容侵权取证难度增加,区块链技术正好可以解决数字内容署名认定、权利归属证明、侵权行为取证等问题。通过为数字内容生成具有全网唯一性的“数字身份指纹DNA”,并同时记录在区块链上,可以证明数字内容的归属。通过对内容使用授权在线交易的记录,可以增加数字内容的版权收入,加速数字内容的在线流转。

从全球范围的实践看,除区块链以外的其他新兴技术,人工智能(AI)、大数据技术正在与内容生产、内容制作、内容分发相融。新闻机构的业务流程逐渐扁平化,形成采编、经营、技术的三方融合,全面推动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定位和驱动内容的分发策略,可以提升新闻触达用户的精准度,实现优质内容生产与阅读体验的良性循环,同时一对一的精准广告投放、提升广告投放收益的转化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