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新零售 新技术 新趋势”线下沙龙圆满落幕!域乎携手百联赋

2019-03-31 06: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22日,由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和百联全球商业互联网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百联科创中心

  3月22日,由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域乎”)和百联全球商业互联网科创中心(以下简称“百联科创中心”)联合主办的“新零售新技术 趋势”——区块链行业最佳实践分享线下沙龙将于2019年3月22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域乎创始人兼CEO曹胜虎、BIZAIN商链创始人邱寒、快享创始人潘再忠等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业内从业者到场分享与交流。

image.png

  “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新零售正在进入一种围城困境,获客越来越难、营销成本高、同业竞争激烈、跨界结合难度大、消费者忠诚度越来越低等问题愈发凸显。而区块链作为一个具备共识机制的分布式网络账本,可将数字信息加密成价值载体并实现点对点网络传递,且实现连接人与人,人与物,人与商业,物与商业,商业与商业的价值无缝流转。对于现在亟需改变的新零售而言,区块链暗藏的强大优势与该行业存在一定的契合。”邱寒在活动开始时指出。

image.png

  紧接着,曹胜虎表示,新零售是商业里极具代表性的角色,基本包含商业里的所有要素。而在整个新零售数字化的进程中,数据的存储、流通、防篡改、可信性、数据孤岛的打通、安全及隐私等问题愈发难以忽视。在新零售变革过程中,首先,我们应清楚的意识到,标准化产品已经饱和,个性化需求正成为趋势

  企业在往服务型社会转型时,若无法提供精准服务(如个性化服务)将会被淘汰;其次,我们应准确判定市场趋势,人不再是简单的消费者,而是共识社群,是新的社交关系(信任+推荐+激励),是个性化需求的集合。同时,货不再是传统的消费品,而是极致单品(引流+价值共识),是来自于场景的体验。另外,场不再是封闭的消费地,而是极致互动、围绕混合元素销售(超市+餐饮)、异业合作打造的新场景(多维度了解用户)。

image.png

  同时,曹胜虎指出,区块链具有信任及金融的天然属性优势,能有效的解决以上问题,成为数字经济的必然选择。在新一轮新零售的爆发点,新技术赋能了新零售场景落地与变现,除了用数据驱动提升“人、货、场”的效率,还可通过对零售商业全流程的在线化、数字化,重构人、货、场的关系。

image.png

  基于这些认知,曹胜虎透露,目前域乎正在与联通和海尔农业(食链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讨数字技术在新零售场景下的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数字零售,为零售企业提供新的系统能力。他坚信通过“ABCDI”等下一代数字技术的有效融合,将赋能零售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实现全面可信智能的链接,新技术会成为数据交互的高速公路。

image.png

  活动最后,潘再忠也着重指出,在新零售领域,确实存在消费降级、生命周期短、信息不对称、供应链数据数字化等问题,区块链技术及通证经济概念的出现,将带来积分价值化、生产可溯源、用户变粉丝、裂变新模式等转变。而在域乎技术支持下的快享,可重构“消费者、推广方式、价值分配”,让用户自发成为平台的推动者,自发参与到平台的生态建设中来,真正意义上实现应用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域乎与百联已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区块链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

  在域乎看来,区块链作为新零售天然的契合产物,其发展趋势势必会迅速蔓延整个零售行业。因此,域乎将会紧紧抓住时代的脉搏,把握机遇,促进“区块链+新零售”更好的发展。

  关 于 域 乎

  上海域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合物联网和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数字资产服务平台,是国内最早接触并探索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公司之一。

  公司致力于使用创新技术解决数字资产交易中的信任、成本和效率问题,帮助企业快速打造核心价值,建立竞争优势,通过区块链信息化解决方案迅速构建全球信任网络。

  2018年夏,公司完成首轮千万级融资,由汉理资本旗下“凌志汉理创业投资”(五号基金)和“汉理杭州前秀”(六号基金)共同参投。

  2018年12月,“虎鲸链”通过工信部电标院权威测评并正式上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