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腾讯押注的会找房,要在租房行业复制一个美团 | 爱分析访谈

2019-04-22 17: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关注爱分析ifenxi每天洞察新趋势——————长租公寓行业的SaaS付费开始成熟了?调研|黄勇  撰写 |黄勇近期,贝

关注 爱分析ifenxi

每天洞察新趋势

——————

长租公寓行业的SaaS付费开始成熟了?

调研 | 黄勇   撰写 | 黄勇

近期,贝壳找房悄然入驻微信“九宫格”,又一次显露了腾讯在房产互联网领域的野心。

事实上,腾讯在房产领域的布局远不止于此。 2018年7月,腾讯就曾战略投资会找房,入局租房领域。 在核心城市圈人口持续净流入、住房租赁不断收到政策利好的背景下,租房成为房产领域最值得关注的赛道之一。

3abf579fe773c99cc2e5e_1.png

会找房从租金分期切入,后陆续推出了免费公寓管理SaaS平台“会管房”和付费SaaS平台”全房通”以及租房平台“会找房”,通过金融、SaaS和流量连接租客、公寓运营商、金融机构和供应链等租房产业链各方,志在打造租房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 参见: 从租金分期升级到租房平台,会分期2018年预期交易额300亿 | 爱分析调研 )。

“会管房”是针对中小商户的免费版SaaS,“全房通”是针对专业化中介运营机构的付费版SaaS。 会找房基于全房通SaaS获取真实房源数据,为租客提供租房信息服务,从而为公寓运营商带来精准流量,通过流量催化更多线下成交。 通过“会分期”、“会管房”和“全房通”,共同赋能公寓运营商,形成完整的闭环。

01

长租公寓产业进化

精细化运营价值凸显

过去几年,在政策和资本助推下,长租公寓行业处于一个快速狂奔的发展期。 到2018年下半年,行业出现波动,在会找房创始人&CEO李磊看来,这实际上代表着行业出现了一定周期性的回调。

此外,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公寓运营商自身规模的增长,精细化运营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与餐饮等传统行业类似,信息化和数据化带来的效率提升是显著的。 支撑精细化运营的工具,便是一套完善的公寓管理SaaS系统。

当免费的公寓管理SaaS系统对市场进行教育和拓展之后,公寓运营商养成了数字化管理习惯,迫切需要更好用的公寓管理系统。 随着市场成熟度的提升和公寓经营成本的不断攀升,公寓运营商对提升管理效率、精细化管理的需求快速增加,对SaaS产品的付费意愿明显增强。

全房通深耕公寓行业10年,积累了非常强的产品能力,产品经过上千次的升级迭代,系统成熟稳定,打通收房、装配、出房、租后等各种复杂的租住场景,全面连接“人”、“房”、“钱”,帮助整个行业数据化和信息化,积累更真实的业务数据。

通过稳固的技术支撑与精细的运营解决方案,帮助公寓运营商实现可视化管理和在线支付,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全房通的付费商家的数量显著增长。

李磊表示,全房通的付费SaaS产品平均客单价超过2万元/年,目前付费公寓运营商已覆盖一千多家,付费房源过百万。 在此基础上,全房通将为会找房的租房平台端建立起真实有效、规模化的房源供给。

3abf579fe773c99cc2e5e_2.png

点击图片,了解金融科技论坛详情或报名

02

金融业务持续创新

探索B端经营信贷和C端分期

租金分期是目前会找房的重要收入来源,在场景、风控和资金端等方面都有成熟积累。

然而,现阶段租金分期业务主要采用2B2C的方式,既对接场景方公寓运营商进行触达,再满足C端分期需求。 风控上,针对B端的风控占很大比重,租金分期的现金流实际上补充给公寓运营商,加大了杠杆,存在把资金错配的风险。

因此,会找房在金融业务上积极探索新的产品和服务模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