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普华集团:区块链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2019-04-30 13: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公开了自己2019年的两会建议,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逐步推动5G技术在

普华集团:区块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2019-04-30 12:15 来源:优点财经网

原标题:普华集团:区块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导意见称,到 2020 年底将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在《指导意见》确立的七个主要任务中,包括推动工业互联网安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探索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提升安全防护水平等内容。

普华集团:区块链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与此同时,继央行大湾区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上线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贸易区块链服务平台项目近期也低调上线试点。

对于区块链应用于实体的未来发展趋势,普华集团认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进步,未来将逐步适应更多大规模场景的应用。今年以来,区块链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尤其在两会期间,越来越多两会代表将目光投向了区块链,从侧面说明了区块链近两年的巨大发展。相信区块链技术在受到政策的支持和规范后,必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区块链受广泛关注 大众积极发声

普华集团:区块链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其实,普华集团在很早之前就已布局区块链,近年来更是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区块链应用的加速落地。依托深厚的专业知识,强大的技术水平与实力,以及在区块链落地实体应用的丰富经验,普华集团不断提出区块链研发新方向,成为可信区块链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为整个区块链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社会权威人士也积极为区块链发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周鸿祎、雷军、杨元庆等知名企业家先后就区块链发表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在两会期间的提案里就提到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则在两会中表示,建议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大幅提升质量分析和管理时效,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个人公众号上公开了自己2019年的两会建议,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逐步推动5G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应用,使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在医疗卫生行业更好地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央媒也积极参与到区块链发展洪流中

2018年10月,人民网人民创投就与海南生态软件园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设立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培训基地。同年12月22日,首期全国党政领导干部区块链实务研修班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正式开班。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更公布首批区块链备案名单,百度、京东、蚂蚁金服、腾讯、华大基因、海尔等等耳熟能详的巨头悉数在列,技术涉及衣、食、住、行、教育、医疗、金融等所有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普华集团旗下区块链项目——智汇糖儿童成长教育系统也成功获得备案。

总之,可以预见,区块链技术会受到越来越多大众的关注,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理性和健康。

区块链未来潜力巨大 市场呈一片蓝海

普华集团:区块链监管倍受关注,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据资料显示:在区块链项目发展方面,中国始终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已有近千项区块链项目遍布全球,来自Blockdata的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263个区块链相关项目,涵盖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医疗保健和供应链等领域,占全球总数的25%。

专利方面,国际专利组织收集的数据显示:2017年,406项区块链专利申请中中国共计提交了225项区块链专利,紧随其后的美国共有91项,第三位则是澳大利亚。2018年,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区块链相关的专利申请均来自中国。由此可见,区块链技术正逐渐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并开启了全新的商业时代,带来了千亿市场的商机。

截止2018年我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已达到150亿元,且据预测未来几年内仍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状态,年复合增长率约42.8%。普华集团在区块链领域投入数亿元研发经费,拥有近百项专利、著作权等知识产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