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波动?

2019-05-17 06: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人民币汇率的所谓“铁底”只是市场预期的心理因素,以“破7”“破8”来看衰人民币也充满了非理性因素,决定人民

1、如何看待今天市场?

答:昨日的分析的是市场自然运行的逻辑,但如果市场受到了强大外力的干涉,就成为了今天的走势,单纯谈市场逻辑也就不灵了。

昨天我们提到过,“从当前情况来看,明日沪股通与深股通开启后外资大概率还是流出状态,大盘蓝筹股下跌压力仍大”。这句话只对了半句,北上资金是净流出的,但大盘蓝筹却没什么压力,原因大家都懂的。既然以后一段时间内这个强力玩家都在场内,那么分析的框架也要及时调整。首先,这个强力玩家不以赚钱为目的,也就意味着它不会向上拉大盘,只是在市场下跌时有一定的托底,而且也不会强硬的守住某条线,而是弹性托底,在市场温和下跌时也不会出手。市场的上涨还是要靠其他资金,遗憾的是,市场其余资金分歧仍大。今日外资净流出超百亿,短期内外资应该是空头力量。游资敢于在市场下跌时进场,但其贪婪凶狠的属性决定了其进来的快,但如果无法获益出去的也很快。最后,无论散户、游资、公私募,经过前期下跌后或多或少都有套牢仓位在里面,这些资金的都具备空头属性。综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不会改变其空头弱势属性。

2、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波动?

答:理性看待。国际汇率波动是正常现象,对比很多自由汇率国家的汇率波动,人民币的波动已经很小。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减税降费及支持实体经济的“宽信用”政策逐步显效,国内经济增长韧性明显,基本面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 人民币汇率的所谓“铁底”只是市场预期的心理因素,以“破7”“破8”来看衰人民币也充满了非理性因素,决定人民币汇率的,是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属于正常。只要中国经济保持韧性,即使人民币短时振幅增大,也不会带来大问题。

3、“币圈”落寞后,区块链个股行情走势如何?

答:区块链已预热很多年,期间发生了不少故事,如炒币,很多投资者短时间就经历了从狂热到寒冬的一个完整周期,最后落得谈“币”色变。但区块链的产业应用应该被重新认识,在今年3月30日,网信办就正式公布第一批备案的区块链产品服务清单,共计197款区块链产品得到备案号。在今年4月9日,区块链作为证据储存也正式被承认,如法律体系将更加依赖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技术手段。目前中国正朝着将加密货币与基础的区块链分离开来的方向发展,一方面人民币与比特币交易业务未开放,另一方面区块链相关产品与技术正在得到认可,且应用前景广阔。可以推断,有政府政策作为背书的区块链企业,有望摆脱市场早前误解,回到健康发展轨道中。目前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已经取得阶段性突破,所以看好个股行情走势,建议关注金融场景、产业互联网场景和消费互联网场景个股,如恒生电子、浙大网新、安妮股份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