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沪杭甬温合宁苏”一“码”跨城坐地铁 7城“通票”

2019-05-22 23: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5月22日,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合肥、南京、苏州7城,实现一“码”跨城坐地铁。

  中新网宁波5月22日电(林波 潘慧敏 水微娜)5月22日,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合肥、南京、苏州7城,实现一“码”跨城坐地铁。第一张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等主要城市的地铁“通票”诞生,长三角区域成为中国国内首个实现地铁刷码互联互通的城市群。

 

  据悉,5月22日起,长三角“沪杭甬温合宁苏”7城内任何一城的市民将能享受到只需使用本地地铁官方APP,即可获得跨城地铁出行便捷支付体验。

  据介绍,7城扫码乘车应用系统利用了双离线二维码等技术,解决了异地系统兼容、跨区域结算等难题,确保国内所有主流手机,即使在地铁站无线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下,也能够实现最快0.3秒的快速安全过闸。

  另一方面,在去年“沪杭甬”3城互通的基础上,此次7城互通首次携手支付宝启动了区块链技术的试点应用。该技术充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不可篡改的特性,较好解决了异地乘车信息互通共享等问题。

  目前,已开通互联互通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超过1480公里。随着不断开通的互通城市,长三角区域开通异地乘车服务的用户数近40万人。

  据预测,今年底之前,将实现10座城市地铁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