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服务管理双升级,腾讯云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2019-05-24 19: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服务管理双升级,腾讯云助力智慧交通发展-新闻频道-和讯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5月22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交通分论坛在云南昆明举行。在分论坛上,腾讯云与行业资深专家及合作伙伴,就“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观”展开了交流讨论。与会者认为:数字化转型将成为未来交通系统发展的新动力(310328)。

服务管理双升级,腾讯云助力智慧交通发展

腾讯智慧交通业务中心负责人 井明灿

在分论坛上,腾讯发布了智慧交通专网地图产品、室内通产品和“智慧交通IoT平台”,以及“数字客舱”,“ ETC空发”,“智慧交通信息安全”等一系列智慧交通解决方案。目前,腾讯的智慧交通业务已覆盖了城市道路交通、高速公路、轨道交通、航空公司、物流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不仅提升了公路铁路机场的运营效率与安全管理水平,更加优化了旅客出行体验、满足了出行服务需求。

出行产品覆盖交通各领域,服务管理升级

2018年全国高速出行服务进入数字化时代,腾讯云也在助力高速出行服务数字化全面升级。基于小程序、LBS、OCR识别、微信支付、微信公众号、大数据平台等能力,腾讯云与高灯科技联手打造了ETC在线发行方案,解决1.36亿车主的ETC申办难题,提升了高速公路的出行效率。目前可实现用户35秒在线申办,最大限度的便利用户。除了高速,ETC方案还可以应用在停车厂、加油站等场景,真正做到无感支付,切实便利出行。双方合作构建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通过腾讯云连接员工、企业财务、企业OA等各个环节和系统,实现发票全流程数字化,帮助各个行业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在铁路方面,腾讯与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吉利共同组建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向用户提供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的出行服务,推动“高铁网+互联网”双网融合,助力中国铁路智慧出行。目前推出的“掌上高铁”APP提供WiFi上网、行程提醒、极速打车等六大功能。国铁吉讯将进一步构建智慧服务平台,连接服务B端和C端,提升铁路信息化水平,满足旅客智慧出行与服务需求。

在航空方面,腾讯云的“数字客舱”解决了机舱搭载WiFi的难题,在丰富旅客出行娱乐体验的同时,打造内容、支付、精准营销全方位服务,实现航空出行的经济效益最大化。腾讯民航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以大数据为支撑,整合腾讯终端能力、全球杀毒评测、DDoS攻击防御、恶意流量分析等安全能力,化解民航业在电商业务、旅客数据、办公终端方面面临的安全问题,为民航业务安全注入底层动力。

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提升社会物流效率

近几年,腾讯云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为城市居民改善交通出行体验;其智慧交通方案为公共交通、出行信息、交通管理等领域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腾讯的位置大数据则在交通拥堵治理、交通安全方面帮助管理部门建立起长效预防机制。

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乘车码”为出行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出行服务与信息。乘车码适用于公交、地铁、停车场等多种交通场景,使用乘车码可以体验“先乘车,后付费”和0.2秒极速验证技术,极大地提高了市民出行效率。目前,全国超过5000万用户在使用乘车码,覆盖城市超过100个。在此基础上,腾讯还推出了“智能出行助手”、“乘车里程排行”、“乘车快报”、“定制巴士”、“区块链电子发票”等产品和服务,让“智慧交通,码上出发”深入到大众出行的各个环节。

在城市静态交通方面,结合腾讯在连接用户、大数据、AI等优势,腾讯推出了城市智慧停车平台,过底层的腾讯云IoT平台,为城市停车硬件终端设施的稳定接入、运行监控、安全管理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城市智慧停车平台上,承载了车位管理、停车诱导信息发布、停车计费、违停处理等全流程的业务系统,提高了城市停车管理及车位使用的效率。平台通过微信无感支付,实现停车自动计费、扣费,并实时通知车主,优化了停车支付流程,让停车更便捷,服务更贴心。

智慧交通还致力于提升物流行业的高效运转。如今的物流企业比拼的已不止是车队数量和仓储空间,而是学会借助尖端互联网技术,深入到收件、分发等环节打造智慧的物流平台。在与中外运合作的过程中,借助腾讯云的技术,中外运构建了统一的大数据平台,通过单证智能识别、货物追踪溯源、物流全程可视化等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同时,也引领物流行业进入智慧物流3.0时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